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補眠",共有4筆資料

白天或假日補眠,可以彌補熬夜的傷害嗎?

睡眠不足除了使人感到煩躁和浮躁之外,還會影響心理和身體健康,當你長期熬夜甚至犧牲睡眠時間從事其他活動,連帶注意力、判斷力、協調能力和反應時間都會受影響。然而,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民眾為了補習或加班,回到家時往往已半夜十點多,再加上洗澡、看電視喘息的時間,就寢時多半都已超過十二點,等到假日才補眠,期望能把平日累積的疲勞和睡眠不足補齊。但話說回來,利用假日或白天補眠,真能彌補熬夜對身體的傷害嗎?
2020-04-22

半夜醒來睡不著,怎麼辦?

根據一篇2018年5月發表於《刺胳針精神醫學》的期刊指出,睡眠經常受到干擾、晝夜節律紊亂的人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憂鬱和躁鬱症。可以一覺到天明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但如果因為要上夜班,無法正常作息該怎麼補眠,才能避免生理時鐘被打亂呢?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但夜深人靜總愛一個人胡思亂想,失眠睡不著?工作壓力大、半夜總是突然驚醒的人,又該怎麼做,才能在入睡後睡得安穩?
2018-07-30

遠離失眠,安眠王牌隨身變

工作的壓力與環境,最容易影響睡眠品質,看旅遊作家、經常出差的空中飛人、文字創作者、和時間賽跑的媒體工作者以及醫生們,如何克服障礙,量身打造專屬的「安眠王牌」?
2017-05-15

白天補眠,晚上睡不好?

常擔心睡不著,結果每晚翻來覆去難入眠?每天睡滿8小時,醒來卻還是好累?這些睡眠問題到底該如何解決!
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