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補血",共有10筆資料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南瓜不只防癌,還能預防攝護腺肥大?

10月31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今年搭上電影風潮,除了有家長幫孩子打扮成鬼修女外,還有人裝扮成珍珠奶茶、星巴克LOGO等搞怪造型,吸睛度十足。不過,除了扮鬼搞怪以外,南瓜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必備裝飾!但你知道嗎?南瓜不只可以用來做燈籠,還是個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到底吃南瓜有哪些健康好處?哪些人不建議食用呢?
2018-10-31

經痛、經血量多,依體質進補才會順

現在人進補很方便,走進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四物飲,但中醫師提醒,即使是像四物這麼普遍的補品,適合的人都不是很多,尤其是經血量過大或易血崩的人,可能患有婦科疾病,必須對飲食謹慎,不可自行進補。到底有經痛困擾的女性,該如何透過進補調理,來改善痛經體質呢?
2017-12-29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防貧血,豬肝配菠菜效果更好?

豬肝、菠菜都具有補血的功能,一葷一素,相輔相成,對治療貧血更有效果?
2017-02-14

蝦子、羊肉暖子宮,呵護女人的好食材

肉類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若可以選擇,女性朋友不妨選擇蝦子或羊肉,既可滿足口慾,也可滋潤子宮!
2017-02-09

核桃、桂圓乾每日嘗幾口,暖宮好享受

每天習慣來點下午茶嗎?不妨改成6顆核桃再加上10個龍眼乾,簡單入口,又能調理經期、照顧子宮!
2017-02-09

肉桂、杜仲製點心、煮粥,女人輕鬆補

你可知道出現在卡布奇諾綿密奶泡上的肉桂粉,是溫暖子宮的好食材?想要調理子宮,不妨在煮湯、煮粥、泡茶時加點肉桂、杜仲,甚至烘培成小點心,就可輕鬆溫暖子宮!
2017-02-09

羊肉配生薑、鴨肉配山藥,能補虛養肺?

網路上有人說,「煮羊肉配薑絲,能幫助身體祛寒補虛,用鴨肉搭配山藥,能補陰養肺,更可去油解膩」,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