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補身",共有13筆資料

冬至進補吃十全大補湯、羊肉爐、麻油雞又怕胖?營養師教你有效補身不負擔

不少人會利用冬至進補調養,但吃完補湯又吃湯圓恐怕腸胃會抗議,究竟如何輕鬆補身不負擔?素食者又該如何進補?
2020-12-16

人參、冬蟲夏草等過年中藥伴手禮,怎麼吃才補身

年節將至,含有人參、冬蟲夏草、龜鹿二仙膠、當歸等成分的健康食品,因其具有養生的功效,成為拜年超夯的伴手禮。但中醫師提醒,收到這類中藥禮盒時,要留意自身體質是否適合,以免吃了出現痔瘡復發、失眠、血壓上升、影響凝血功能等症狀。此外,也要注意食用時機,才能避免與其它食物交互影響,影響身體吸收……
2019-12-27

夏天也怕冷,手腳冰冷怎麼補身?

有人冬天常會手腳冰冷,沒想到夏天一待在冷氣房,也會發生這種情形,到底夏天該如何藉助飲食補身,改善怕冷的體質? 很多女性一到夏天,辦公室冷氣稍微強一點,就冷得腰痠背痛、肚子痛,甚至晚上吹冷氣也會半夜凍醒。中醫師李家雄、吳明珠都指出,這種現象不單台灣女性如此,日本、韓國,甚至美國的女性也都有這樣的困擾。
2018-03-14

改善過敏體質,中醫用哪些食療補身?

​過敏讓你困擾嗎?中醫強調醫食同源,用食療來改善過敏體質,似乎比較不會引起副作用,到底以中藥治療過敏療效如何?中西醫搭配治療要注意什麼?中醫又會推薦過敏者服用哪些調理體質的食物?
2018-03-08

服用「花旗參」養氣補身,有哪些禁忌

吃人參抗寒,容易上火?性涼的「花旗參」補氣效果更好?花旗參又稱為「西洋參」、「粉光參」,是近期很夯的養生食材。因為標榜補而不躁,深受糖尿病、更年期婦女、經常用腦者喜愛!市面上除了參片和參條外,也還有花旗身科學中藥粉、保健膠囊和茶包,不同樣式的花旗參製品,功效有差嗎?有在吃西藥的人,還能吃嗎?
2017-12-29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掌握補身關鍵,儲值一整年精力

冬季講究「養藏之道」,也是一年中保養、積蓄能量的最佳時機,此時進補,身體吸收快、也能立即發揮效果。想趁機補身,若先瞭解藥膳食材的特性,更能抓到進補的竅門!
2017-04-19

補對才重要!中醫師教你認清體質、推薦改善手腳冰冷5食譜

冬天手腳冰冷讓你總感覺不到暖意嗎?辨別自己是哪種虛寒體質,這個冬天用對方法讓自己手腳暖暖!
2017-04-18

冬天必吃!6類抗寒低脂食物大公開

除了喝補湯、吃藥膳,平時還可吃哪些食材輕鬆抗寒補身?百菇、木耳、菠菜、紅鳳菜、紫米、山藥、地瓜……意想不到的幾十種抗寒補身食材大揭露!
2017-03-30

乳癌患者能吃當歸、人蔘嗎?

許多人平時會食用當歸、人蔘補氣血、養身體,但若罹患乳癌,還適合這樣補身嗎?會不會活絡氣血後,反而助長癌細胞擴散?
2017-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