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褥瘡",共有5筆資料

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可以不吃抗生素嗎?

很多家長聽到小孩生病,必須吃抗生素,往往都會有所顧忌!不過,如果已經出現蜂窩性組織炎,恐怕就只剩下抗生素治療這個選項了!蜂窩性組織炎聽起來很恐怖,其實並不罕見!8月11日有一位父親帶著1歲半的小男孩來就診,小男孩右腳大拇趾有很明顯的紅腫熱痛,是一種很典型的蜂窩性組織炎,仔細問診後,發現小男孩過去的病史曾經因為「沙門氏菌感染」住過醫院。(這種過去病史,對我們醫師來說,有某種意義)
2017-08-30

3技巧,幫臥床家人防褥瘡

若家中長輩因生病而需長時間臥床休養,照護上一定要避免褥瘡,因其很容易引發感染,嚴重時會導致四肢截肢,甚至引起敗血症,威脅生命!
2017-04-15

照顧臥床老人,你該知道的7件事

照顧行動不便、長期臥床的老人,除了愛心、細心與耐心,還需要具備哪些知識與技巧,讓照護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4

5技巧幫行動不便的中風者,恢復生活功能

中風患者在出院後可能面臨:肢體損傷、行動不便、尿失禁等問題,在居家照護上,哪些地方該注意或可用哪些輔具,幫助復健?
2017-03-17

衝事業的上班族,別忘了紓壓遠離中風

別以為中風是老年人的疾病,臺灣研究顯示,45歲以下的年輕型中風病患2012年後增加到10%;而歐美與大陸的資料也顯示,10年前年輕型的中風病患約10%,近年增加到15~18%。每天衝事業的你,千萬要懂得適時放鬆,別讓壓力累積,讓情緒與血管都爆炸!
201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