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襪",共有12筆資料

起立時常頭暈?姿勢性低血壓7招改善 避免跌倒

你曾蹲下再起身時感到頭暈嗎?可能是「姿勢性低血壓」!流汗過度脫水,卻未補充水分讓血液量不足;貧血、老化或吃高血壓、心臟病藥,像利尿劑等,也易讓人頭昏眼花。醫師傳授7招改善暈眩,避免跌倒、昏倒造成失能!
2023-07-03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拇趾外翻只能手術矯正嗎?

根據統計,65歲以上女性約有35%有拇指外翻,尤其是喜歡穿高跟鞋或楦頭窄的鞋子,更會增加拇指外翻的發生率!若放任不管,可能會持續惡化,影響日常走路及生活品質,甚至會增加老年人跌倒的機率。不想開刀動手術,該如何預防拇指外翻惡化?
2018-07-16

別讓靜脈曲張,壞了妳的美

妳可知道,俗稱「浮腳筋」的靜脈曲張,除了讓腿部出現各種藍色、紫色、蚯蚓般的凸起,乍看之下猶如一顆「苦瓜」,不甚美觀之外,嚴重時還會產生各種皮膚病變,甚至引發致命的血管栓塞!
2018-05-30

拇趾外翻,不想開刀能怎麼救

拇趾外翻一定要開刀才能根治嗎?開刀能立即改善變形的腳趾、讓人走得自在?如果不想走「開刀」這步棋,還有什麼方法能止痛?
2017-05-11

拇趾外翻不是女人專利

藝人徐若瑄的雙腳因拇趾外翻,練舞時得纏上層層繃帶,避免受傷……然而,拇趾外翻並非是愛穿高跟鞋或尖頭鞋女性的專利,知名男影星金城武也有相同病症,為什麼男生也會拇趾外翻?這能預防嗎?
2017-05-11

去除腳臭大作戰

宏旭長期以來都有腳臭的困擾,每到需要脫鞋的場所就開始緊張不安,擔心旁人聞到腳臭而尷尬。究竟腳臭能不能根治?網路偏方到底有沒有效?
2017-05-09

隨時隨地輕鬆做,7招打造美腿!

炎熱夏季動輒30度的高溫,正是展露美腿的大好時機,7招跟著做,不讓腿部浮腫的「青筋」大煞風景!
2017-04-10

糖尿病人,從腳開始顧健康

糖尿病患除了要控制飲食、注意血糖外,足部不起眼的小傷口,也要小心處理,否則小傷口釀成大病變!
2017-03-30

足底筋膜炎治不好?當心是這原因

不是只有大小腿出現「蜘蛛網」或「浮腳筋」,鼓出靜脈瘤才是靜脈曲張,書田診所靜脈血管外科主任游堂振提醒,臨床觀察,在足底筋膜炎患者當中,約有5~10%的人,其實是足底靜脈曲張,再怎麼勤滾輪、物理治療都無效。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