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規劃",共有70筆資料

過年忙拜年壓力大?年假如何好好放鬆

七天的春節連假,規劃好了嗎?調查發現,看似無憂的長假,卻有79%受訪者認為在假期中太過於將焦點放在為他人創造特別時刻,卻忽略自身需求,假期結束後需幾週時間,壓力才逐漸緩解,到底年假如何輕鬆過?
2024-01-31

好玩的魔力

退休代表展開一段新的生活,《退休後,我會去找你》的出版,希望提供讀者們多元的觀點,去思考這段人生中最需要好好經營的日子。本書訪問了專家、公眾人物及民眾分享退休經歷、心境和建議,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好玩」的魔力。他們做的是自己覺得有興趣的事情,退休的世界就大不同……
2024-01-15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國光賞櫻專車怎麼搶票?賞櫻行程如何規劃?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2/8-2/29浪漫展開,不妨安排全家搭賞櫻專車上山賞櫻,徜徉美麗的粉紅花海!武陵櫻花季開放管制時間、賞櫻專車票券購買、票價如何、有哪些班次?購票有什麼訣竅?怎麼走怎麼玩,用餐如何處理?完整報你知!
2024-01-11

退休後,你想與誰相聚?

退休後,你想做什麼?你覺得自己是在為「退休」做準備,還是「退休的生活」做準備?退休不是一個暫停鍵,是一種過程與新的生命階段,做好準備與規劃,才能樂享退休生活的自在!
2024-01-04

退休生活因喪偶喪親跌谷底,10招走出憂鬱、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緹娜的退休生活因父母和丈夫相繼過世而變得支離破碎,幸運的是周遭的人給了愛與支持。她試著跨出家門,擔任志工,在幫助別人時找到自我價值與新的人生目標。面對喪偶、喪親等逆境,專家建議10招培養退休復原力!
2023-11-23

職業地位高退休後易適應不良,專家建議5招化解

工作可帶來成就感,能展現自我價值,但退休後頓失舞台易感到失落,尤其高社經地位、工作成就高的人,退休後更易適應不良。家人想給予協助,也常遭到拒絕。想自在享受退休生活,專家建議從5方向調適與經營!
2023-11-23

祖父母每週花12小時照顧孫子女 可避免孤獨、獲得成就感

想請爸媽幫忙照顧孫子女嗎?研究指出,每週花12個小時照顧孫子女的長者,比不照顧孫子者感到孤獨的可能性低於60%。要注意的是請父母顧孫的時間不要過長,父母體力可以勝任,照顧孫子女才是樂齡的方式。
2023-08-23

最難忘的生日派對

1982年7月,葉金川從哈佛畢業後,花了一個月從波士頓開車到洛杉磯,完成3000英里的畢業旅行。當時他在黃石和大提頓國家公園停留三天,印象只有老忠實噴泉、野牛和峽谷。41年後,73歲的他終於有機會重回此地朝聖及慶生...
2023-08-14

退休後不想當「大型傢俱」,怎麼讓生活多點樂趣?

陳先生三年前退休,期待能陪家人、享受生活。沒想到快70歲了,越來越發現自己不受歡迎,妻子嫌棄自己是家中路障,孩子也成家立業各自忙碌,甚少一起相處。過去辛苦打拚,好不容易可享天倫之樂,怎麼現實和理想差距這麼多?
2022-10-23

陽光下的銀髮熠熠生輝,3招引導年長的爸媽外出走走!

退休的年長者因身體退化或防範新冠肺炎,可能排斥外出、拒絕活動或聚會,不僅加速體能衰退,也可能更憂鬱和孤獨。陪伴爸媽的過程,我發現了年長者「把握當下樂活、快樂變老」的祕訣……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