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共有250筆資料

小孩鬧情緒怎麼辦?4步驟避免孩子玻璃心!

當孩子鬧脾氣,大吼大叫、情緒失控時,很多父母常不知該如何處理。專家提醒,解決問題前,要先解決情緒。本文提供4個處理情緒的步驟,幫助父母調節孩子的負面情緒!
2018-03-31

用隔離椅讓暴怒孩子冷靜,反而讓幼小心靈更無助?

當小孩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情緒失控而大吵或打人時,讓小孩單獨坐在「隔離區」冷靜,是否只壓制了問題行為,而忽略了情緒教育最基礎的同理跟連結?到底要怎麼幫助暴走的小孩度過情緒風暴期……
2018-03-31

被子女情緒勒索了嗎?破解孩子常用的發脾氣勒索模式

近年發生名校生不滿分手而潑酸、資優宅王殺女友的血腥社會事件,讓不少家長心生警惕,進而思索:該怎麼讓孩子從小學會處理失落、不甘心、憤怒等情緒,長大後才不會因無法調適負面情緒,而失控自殘或傷人,甚至成為恐怖情人?到底小孩會用那些方式勒索父母?而當孩子情緒勒索時,父母又該如何反應?
2018-03-31

孩子不開心就打人,怎麼教?

你家孩子經常哭鬧大吼嗎?生氣起來還會攻擊別人、破壞東西?如果你總是和孩子說:「不要哭!不要生氣!」可能又會矯枉過正,教出「壓抑情緒」的小孩,該如何讓孩子學會緩和負面情緒?一起帶孩子學習正確掌控情緒的做法吧!
2018-03-31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為何學校缺乏學生的情緒教育?專家點出問題出在校園心理健康人員不足!

學生自殺案件時有所聞,2017年9月,一名入學僅五天的北一女新生,選擇從住家頂樓一躍而下,結束生命。新聞上也曾報導就讀國小的學童,因為和父母發生爭執而衝動自殺,難道台灣的情緒教育出問題了嗎?學校心理健康課程是否太少?對此,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深入調查,發現超過五成的受試者認為,校園普遍缺乏心理健康課程,可能和校園缺乏心理健康專業人員有關!
2018-03-03

加強幼兒手眼協調力,從玩拋接球開始

良好的手眼協調力,會影響孩子的成長發展,以及日後的生活自理能力。因為想要手眼協調,不僅要擁有健康的視力,還需要敏稅的視覺感知,追視能力,以及肌能動作的發展,才能利用視覺訊息,刺激大腦反應,引導手部進行精細而準確的動作。爸媽平時不妨多陪孩子玩拋接遊戲,讓小孩的身體協調能力動起來,進一步也能提升孩子與他人的協調力喔!
2018-02-26

把握年假,喚回甜蜜親情

今年年假7天,到外地工作的另一半或讀書的小孩,可能都陸續回家團圓,平時各忙各的家人,該如何利用這段年假,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感?
2018-01-29

糾正小小孩的w型坐姿,親子肌耐力訓練這樣「坐」

嬰兒在學爬,爬呀爬著累了要坐下來休息,順著屁股往後坐就成了W型坐姿!但為什麼有人常說嬰幼童不要W型坐姿?這樣跪坐久了對孩子有什麼嚴重的影響嗎?
2018-01-22

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孩子一起在家乘風破浪探險去吧!

天氣冷和孩子待在家,除了畫畫、閱讀、桌遊......,還有什麼遊戲能親子同歡呢?不妨教孩子唱「捕漁歌」搭配豐富的肢體動作,還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親子一起來趟海洋的探險吧!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