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共有250筆資料

孩子就愛慢吞吞,用計讓他不再拖

「飯吃了2個小時,才吃一半!能不能吃大口一點?」、「功課還要寫多久?要專心,動作快快快!」你家是否每天都上演同樣戲碼,僅剩的耐心快被孩子消磨殆盡,不妨先消消火,看看專家怎麼調教慢郎中孩子。
2017-05-16

指尖陀螺席捲全球,該讓孩子買嗎?

指尖陀螺風靡全球,不論是校園、公園各地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價錢也從數百元到數千元都有,可說是老少咸宜。加上玩法簡單,容易上手,只要兩根手指頭輕輕捏著主軸,再撥動葉片轉一下,陀螺就能在手上快速轉動,可說是現在校園最夯的玩具。據稱該玩具能讓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在把玩後保持冷靜,有助於提升課業表現,不過英、美兩國卻傳出,不少學校已嚴格禁止指尖陀螺出現在課堂上。
2017-05-15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

惡言相向,孩子變壞了?

孩子突如其來的發怒、把家人當出氣筒,有別以往的惡劣情緒及行為讓父母不知所措,孩子複雜的內心世界父母該如何了解並提供幫助?
2017-05-09

獨生子女要寵更要教好

家裡唯一的孩子是無價之寶,打不得罵不得,但一味寵溺又會讓孩子驕傲自滿、目中無人,身為父母究竟該如何教導獨生子女修正惡習,並快樂成長?現代家庭結構逐漸轉變,只生一個孩子的夫妻愈來愈多,這些獨生子女得到父母全力照顧與栽培,讓他們在教養與物質條件上充分被滿足;但相對的,因為缺乏與手足互動相處的經驗,加上處於被寵溺的環境,在人際關係與性格上有可能產生問題,如何教養獨生子女成了現代父母關心的話題。
2017-05-09

如何讓小孩接納弟妹?

獨生子通常獨享父母的關心和寵愛,當家裡出現新生命,如何顧及他的心情,讓他接受並愛護弟妹?又該怎麼帶他體會手足情深的意義。
2017-05-09

孩子常擅自拿人東西,如何防止他一錯再錯

當孩子為了滿足欲望,明知別人的東西不能拿,卻仍抱持「不會被識破」的僥倖而一再行竊時,父母怎麼及時關心、導正觀念,教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2017-05-08

女友大我9歲,爸媽不接受怎麼辦?

我對爸媽說,遇到了真心喜歡的女生,我打算和她結婚,但這女生大我9歲,爸媽對我倆的婚事完全不接受,一直反對,我該怎麼理性地和爸媽溝通這件事呢?
2017-05-05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孩童上課不專心、走路常跌倒,竟是「弱視」惹的禍?

當小孩學習力不佳,並不一定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也有可能是眼睛出狀況!今年3歲半有一名孩童就因為看卡通時常瞇著眼,走路時也常跌倒,被媽媽帶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醫師竟警告,若再不治療就會變弱視。眼科醫師提醒,多數幼童的視神經發育會在6歲結束,如果在7歲以後才發現、治療,改善空間已經很小,幾近無效。
2017-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