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共有250筆資料

教養獨生子的6大盲點

獨生子女和父母朝夕相處,其互動模式往往直接影響孩子的氣質與性格。當家中寶貝又開始桀驁不馴、無理取鬧時,父母別急著發飆,也許可以冷靜想想自己哪些言行,為孩子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影響?
2017-05-02

現代父母必修的教養獨子學

據統計,台灣97年家庭子女數降至1.1人,也意味獨子家庭時代來臨。一般人多認為獨生子易恃寵而驕,人際力及挫折忍受力較弱,其實放眼各界獨子,像企業家張忠謀、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詩壇才子徐志摩、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等,都在各自領域發光發熱。由此可見,父母不需庸人自擾,找出教養盲點,化阻力為助力,獨子教養也能輕鬆升級!
2017-04-26

中年爸爸與孩子的距離,這樣拉近

「現在才回來?這麼晚還在外面很危險耶!」見國三的女兒回家,家富開始數落。「和同學一起看書有什麼危險?」女兒懶得理他走進房間。家富轉而對看電視的老婆抱怨,「她那是什麼態度!我這做爸的真沒尊嚴。」老婆忍不住嘆口氣,不知怎麼拉近這對不對盤父女的距離?
2017-04-25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孩子愛說「趕羚羊」,媽媽臉往哪擺

當孩子說髒話,妳除了惱怒,會怎麼回應?假如妳也脫口而出:「該死!講那什麼話?」「再給我講一次試試看!」如果……孩子真的再說一次,怎麼辦?想要孩子學會理性表達,當心不妥的語氣及姿態,成了負面教材!
2017-04-18

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該怎麼辦?

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不斷抓破皮,使得皮膚紅腫脫屑、疤痕處處,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遭到排擠,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
2017-04-10

親子溝通專家吳娟瑜:勇敢站出去,才能讓別人看見!

從小總是畏縮的站在別人後面的親子及生涯規劃專家吳娟瑜,開始工作後才明白,女性如果沒有勇氣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很多事情就得不到被欣賞或被支持的機會,這往往讓自己後悔莫及。從那時她就體認到──要讓自己被看見,就要勇敢站出去!於是她開始一步步的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不一樣!
2017-04-10

孩子被霸凌,如何爭取權益

若發現孩子在學校遭到霸凌,父母該如何處理?若校方未妥善回應,父母又該向誰尋求幫助?
2017-04-05

孩子常到處闖禍,怎麼改善

孩子為何常不順心就大發脾氣,甚至到處闖禍?家長該怎麼跟孩子溝通,才能修正孩子的火爆行為?有些孩子習慣用激烈的方式來引起父母注意,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要不就到處闖禍讓父母疲於奔命。友緣基金會臨床中心主任林淑棻說,通常這些孩子採取激烈手段的原因,是之前孩子溫和表達時,父母沒有接收到他們的想法,於是孩子形成一種「除非情況嚴重,否則父母聽不到我的訴求」的認知。
2017-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