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互動",共有7筆資料

天冷怎麼幫幼兒發洩過動精力!專家推薦5款親子居家體能遊戲

不少父母很重視孩子體能訓練的重要性,帶著他們學直排輪、學游泳、參加運動中心課程,但是你知道嗎,如果家長能身體力行,從寶寶階段開始和小孩玩遊戲及體能活動直至幼兒期,不僅當下有助於建立親密關係,甚至會影響他們一生的身心健康和發展。
2021-12-15

防疫期親子居家遊戲大蒐羅, 玩出創造力

全國防新冠。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雖然部分場所微解封,但最安全的做法還是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漫長的暑假,對家長和小孩來說是一大挑戰,活動範圍侷限於家中,如何消耗小朋友滿滿的精力呢?爸媽只要運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就能讓孩子充分放電,同時增進親子感情,一起來看看可在家中玩哪些親子遊戲吧!
2021-07-16

親子間的陌生,如何溫暖?

忙碌的職業婦女下班一回到家,得趕著張羅晚餐, 之後,又得做家事及督促孩子做功課, 很想傳達愛的感受給孩子, 但何時才是拉近親子關係的好時機?
2018-12-22

親子互動治療,能減低兒童憂鬱症風險

年僅3歲的兒童也可能憂鬱?這種憂鬱經常在孩子上學之後再度出現,也可能在青春期和之後的生命歷程中重新出現。
2018-09-12

如何訓練小小孩身體的敏捷度?

看孩子在公園或運動場上玩耍,跑跑跳跳、拉拉單槓、走走平衡木……,看孩子靈活開心的玩耍,父母定是滿心喜悅。然而時序漸入冬天,有時下雨有時天氣太冷,想讓孩子在家也能玩耍,順便訓練反應,不妨可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塑膠袋,就可做成一顆球,再加上爸媽的雙臂,就能在家玩耍還能培養孩子的敏捷度喔!
2017-11-16

親子旅遊,教孩子什麼?

親子旅遊也是增進親子關係、為親子默契加分的互動方式。引導孩子查地圖、看比例尺、瞭解當地人文風情等,當書本的知識一一在現實生活兌現,孩子臉上展開的笑容與得到的成就感,相信也能帶領他邁向未來的人生旅程…台灣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調查官,也是《陪你去環島》一書的作者盧蘇偉,3年前給獨子盧蘇士的小學畢業禮物,是單車環遊台灣9天。和兒子相處融洽的盧蘇偉說,經過9天的旅程,讓他與孩子的關係變得更親密。同時,藉由這幾天的相處,和兒子交換許多想法,不僅孩子在這9天成長很多,他個人也有一番感觸。
2017-07-23

你和孩子的距離在那裡?

家長與孩子間的心靈距離,既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離。若不能拉開彼此所需的距離,不但壓縮孩子的成長空間,也易造成其他負面影響。在空間上,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相當的距離,就像體操表演者一樣,既不能站得太近,以免牽絆彼此的動作;也不能離得太遠,否則隊伍就湊不成形,稀稀落落。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