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溝通",共有161筆資料

女兒穿得清涼、兒子奇裝異服,講他又不聽,怎麼辦?

家有青少年,當他開始裝扮自己,甚至奇裝異服或愈穿愈暴露時,做父母的你,能接受多大的尺度挑戰?如果想對他的衣著表示意見,該如何溝通表達你的觀點,才不會傷了他愛美的自尊和親子相處的關係。
2017-06-18

給我滾出去!當心你的氣話逼走孩子

「給我滾出去」是許多父母用來威脅孩子的殺手金間,然而,一旦孩子走出家門,根據輔導經驗,回頭的僅三成。父母如何將關愛傳達給孩子,留人也留心,讓他感受家的溫暖?
2017-06-01

8招互動,讓孩子聽媽媽的話

父母該如何瞭解青春期孩子,跟他們一路暢談下去?本篇教你8大招數,讓子女對你「驚艷」一下!很多更年期媽媽會不平衡地說:自己小時候要百分之百順從父母,做個乖女兒;等到為人父母,又要善解人意地傾聽青春期孩子的心聲。但時代演變至此,若不隨緣順變,親子關係就會滿頭包,所以大多數父母──尤其是媽媽,通常都願意再次學習,面對層出不窮的親密大對決。
2017-05-28

在孩子心裡存一個故事

前幾天在車上聽了一個很熱血的專訪,我還特地停在路邊把專訪聽完......
2017-05-23

那些人管你管得愈「緊」,愈顯示他們的無能

交往的時候,他們的共同「敵人」,就是她媽。 出門約會,到了晚上10點,就像是仙杜瑞拉(以前稱「灰姑娘」),她就必須要回家。 不是「出發」回家喔,而是要「回到家」。 因為她媽坐在家裡等著。 晚了一分鐘,就準備挨一頓臭罵。 於是,為了趕10點,她必須奔跑。 跑到鞋子都差點掉在路上! 他都笑稱她為「10點鐘姑娘」。
2017-05-19

想要孩子有好人緣,爸媽該怎麼做?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孩子幸福感和人格成熟的來源,父母不能只關心孩子的課業,而忽略人際互動。新世代的父母,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有交友障礙?又該如何找出在人際互動上幫倒忙的人,幫孩子排除障礙?
2017-05-16

單親媽媽如何對孩子談性說愛?

當孩子「跨越兒童與成人的界線」,閱讀色情刊物、瀏覽色情網站,或大談戀愛,甚至偷嚐禁果,缺少另一半奧援的單親媽媽該如何應付自如?
2017-05-16

孩子就愛慢吞吞,用計讓他不再拖

「飯吃了2個小時,才吃一半!能不能吃大口一點?」、「功課還要寫多久?要專心,動作快快快!」你家是否每天都上演同樣戲碼,僅剩的耐心快被孩子消磨殆盡,不妨先消消火,看看專家怎麼調教慢郎中孩子。
2017-05-16

指尖陀螺席捲全球,該讓孩子買嗎?

指尖陀螺風靡全球,不論是校園、公園各地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價錢也從數百元到數千元都有,可說是老少咸宜。加上玩法簡單,容易上手,只要兩根手指頭輕輕捏著主軸,再撥動葉片轉一下,陀螺就能在手上快速轉動,可說是現在校園最夯的玩具。據稱該玩具能讓注意力不集中的孩童,在把玩後保持冷靜,有助於提升課業表現,不過英、美兩國卻傳出,不少學校已嚴格禁止指尖陀螺出現在課堂上。
2017-05-15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她,就忘了父母?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想談戀愛的心蠢蠢欲動。若父母表達關心的方式不夠委婉,很可能引爆親子間的衝突,該如何與孩子溝通,進入他的世界?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