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溝通",共有161筆資料

從小打造孩子的人際後援會

為了加強獨生子女社交力,愈來愈多家長帶著孩子定期聯誼聚會,但孩子相處難免出現摩擦,當孩子在聚會中與朋友孩子吵得不可開交時,父母該不該出手?從何下手?才能顧及親情與友情。
2017-05-03

父母吵架,也要孩子選邊站?

文綺晚上在辦公室加班,突然接到小五兒子導師的來電,「宥凱最近脾氣很差、常和同學吵架,功課也不寫,似乎大人的離婚令他很受傷……」文綺聽了很錯愕,乖巧內向的兒子怎會一夕變了樣,離婚的影響真有這麼深?
2017-05-02

媽媽,為什麼爸爸背著妳愛別的女人?

看著孩子天使般的睡容,純潔的心靈似乎不該染上絲毫塵埃,可是眼見和另一半的關係將形同陌路,似乎難以再隱瞞婚變的事實。怎麼說、怎麼做,對孩子的傷害才能降到最低?
2017-05-02

5個黃金祕訣,孩子贏得好人緣

「不跟我玩就算了,才懶得理你們!」8歲的琳琳氣得臉紅脖子粗,越過同學,自己走到旁邊孤單的玩玩具……琳琳的爸媽不禁嘆氣,該怎麼為落單的孩子博得好人氣?
2017-05-02

別讓任性毀了孩子的未來

很多父母擔心獨生子女嬌縱、自我、不合群……其實家庭教育是孩子最早的成長環境,若父母能跳離「獨生」泥沼,教養不用瞎忙又NG,孩子適應力也能輕鬆提升!
2017-05-02

教養獨生子的6大盲點

獨生子女和父母朝夕相處,其互動模式往往直接影響孩子的氣質與性格。當家中寶貝又開始桀驁不馴、無理取鬧時,父母別急著發飆,也許可以冷靜想想自己哪些言行,為孩子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影響?
2017-05-02

中年爸爸與孩子的距離,這樣拉近

「現在才回來?這麼晚還在外面很危險耶!」見國三的女兒回家,家富開始數落。「和同學一起看書有什麼危險?」女兒懶得理他走進房間。家富轉而對看電視的老婆抱怨,「她那是什麼態度!我這做爸的真沒尊嚴。」老婆忍不住嘆口氣,不知怎麼拉近這對不對盤父女的距離?
2017-04-25

孩子是校霸,父母別急著打罵

發現孩子是校園霸凌者,不少家長可能會一時慌了手腳,不知該如何和孩子溝通,《大家健康》邀請專家針對案例建議溝通法則,幫你找出癥結,從根本解決問題!
2017-04-18

怎麼辦!我的小孩成了校園小霸王

就讀國二的小雲聰明活潑,在校功課更是名列前茅,是爸媽眼中的驕傲。不料,某天小雲的媽媽接到班導師電話,說小雲夥同班上同學一起排擠某位女同學,讓那位女同學心理嚴重受創,甚至不想上學,小雲的媽媽完全不敢相信在她面前總是乖巧伶俐的女兒會做出霸凌同學的事情……
2017-04-18

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該怎麼辦?

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不斷抓破皮,使得皮膚紅腫脫屑、疤痕處處,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遭到排擠,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