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親子輔導",共有3筆資料

說沒兩句就吵架?常見的親子溝通技巧大公開

親子間對話有如作戰,一不小心就可能觸碰不安全地帶,引爆家庭革命,以孩子為主體,並適時叫出Time-out,給彼此預備重新出發的力量!與孩子交談是門學問,親職專家敖韻玲提醒,重點應擺在「他想聽的,而不是我想說的」……
2017-07-04

家長必知的5不3要,從生活點滴拉近親子的心

你是否也曾不知如何與家中青少年溝通而苦惱?雖然每個家庭狀況不同,「用心」卻是把萬用鑰匙,用心體會孩子立場、找尋共同興趣、尊重孩子隱私權,才能開啟封閉的心房,營造甜蜜蜜的親子關係。許多父母覺得青春期子女離自己愈來愈遙遠,與孩子無話可聊、無事可做,其實只要用心找到親子間共同的交集點,一起從事喜歡的活動,就可大大拉近彼此距離。看看三位親職教育專家,如何在生活中與孩子心貼心。
2017-07-04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變得叛逆、愛頂嘴,這樣溝通能避免衝突

資訊爆炸的今日,是否讓你覺得現代小孩與以前大不同?親子間的距離愈來愈遠?其實,只要換個思維、多些信任和尊重,並聰明利用教養資源,你也可以是現代辣媽,和子女很麻吉!雖然親子間相處的原則從古至今皆然,但隨著年頭的改變,外在環境也跟著變動,大大影響了親子之間彼此對待、相處的方式與型態。
201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