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解凍",共有3筆資料

年菜保鮮別踩雷!營養師叮嚀保存與料理8祕訣

1月21日就是除夕,許多民眾已訂好年菜,準備過農曆年,但年菜如何保存、解凍及料理更新鮮?且看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陳昱升提供的8妙招:!
2023-01-12

冷凍食物較不新鮮?當心是「NG解凍法」讓營養流失!

忙完一天趕著煮飯,從冰箱中拿出一包肉泡在熱水中,將其快速解凍,會不會影響新鮮度與口感?假日早上從冷凍櫃中取出食物,在廚房放置一整天,傍晚才想起食物在常溫中退冰,這樣還可以食用嗎?
2021-03-15

微波食物,營養流光光?

曾幾何時,微波爐已成了用餐時不可或缺的幫手,只要把便當、調理包放入便利商店或家中的微波爐,數十秒或幾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可立即享用......但常吃微波加熱的食物會影響健康嗎?其輻射是否有致癌危機?微波爐幾乎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備品,舉凡烹飪、加熱,都可在不開火的情形下快速完成,然而,什麼食物都能放進微波爐嗎?牛奶、餐盒經過微波加熱,營養會不會流失,甚至變質?操作不當會不會爆炸?其產生的輻射線會危害健康嗎?這些疑問始終存在消費者心中,對此,我們採訪了營養、物理、電子領域的專家,且看這些疑慮是否真需擔憂,而要安全使用微波爐,又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