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解憂",共有11筆資料

連假怎麼安排?大自然中散步能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連假將近,要紓緩累積的壓力,別只是待在家中休息,接觸大自然、戶外踏青有助緩解負面情緒!根據挪威科技大學近期發布的一項研究指出,森林療法(forest therapy)能有效緩解焦慮和憂鬱。
2023-02-23

電子煙不能解憂與紓壓,是包裹糖衣的「憂鬱棒」

反菸組織「真相倡議」戳破菸商隱匿加味電子煙加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事實,以反諷方式強調「加味電子煙其實就是調味的憂鬱棒,吸了以後不但不會解憂、不會快樂,更會讓人憂鬱症風險增兩倍、感到焦慮、過動!
2021-11-26

瑜伽和呼吸練習、 有助於緩解憂鬱和焦慮症狀

一項由波士頓大學醫學院(BUSM)發表的研究指出,瑜伽和呼吸練習可以在短期內改善憂鬱和焦慮症狀。
2020-03-15

緩解憂鬱,從改吃這些食物開始!

邁入2019年的尾聲,加上寒冷的天氣,朋友相約吃熱呼呼的火鍋、公司尾牙、大小聚餐不斷?千萬別仗勢年輕而「百無禁忌」的吃!過量加工或高糖、高脂肪除了會增加肥胖、心臟病及糖尿病的風險,也和憂鬱情緒有關連!根據一份2019年10月發表於線上《PLOS ONE》研究指出,減少攝取加工食品,增加水果、蔬菜、魚和橄欖油的攝取量可以改善年輕人的憂鬱症狀。
2019-12-20

瑜伽能緩解憂鬱症

研究發現,每週進行瑜伽及深度呼吸的練習,可幫助對藥物反應不佳的憂鬱症患者。建議醫師可將瑜伽中讓人平靜的姿勢和冥想,列入憂鬱症治療。
2018-06-06

抱石運動,有助緩解憂鬱症狀

美國心理科學年會發表一份新的研究,指出一種新型態運動──抱石(Bouldering),或許有助於緩解憂鬱症。
2018-05-09

濕冷天氣讓你憂鬱?把握冬陽露臉機會曬太陽,有助心情放晴!

今天濕冷的天氣是否讓你難以下床、懶得出門?心情也隨著天氣變得低落鬱卒?當氣象預報說太陽有機會露臉時,中午休息時間可要把握出太陽的時機,跟著陽光走,到戶外曬曬太陽就能擁有好心情喔!根據一篇2017年10月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午間的光照治療能減緩憂鬱症、增進患者的日常生活功能。
2017-12-18

抱石運動玩攀岩,緩解憂鬱有幫助!

什麼是抱石運動(Bouldering)?抱石是現在相當受到歡迎的攀岩模式,在室內不使用吊帶或繩子的攀岩活動。在運動中心及健身房也有這樣的場所模擬,除了挑戰刺激外,根據亞利桑那大學發表於波士頓第二十九屆〈心理科學年會〉的研究發現,抱石運動有助於緩解憂鬱症狀。
2017-08-01

運動,IQ與EQ突破的關鍵

運動除了能減肥、增進心肺功能、提高新陳代謝等耳熟能詳的好處之外,你可知道,運動還能紓解壓力、減緩負面情緒,是專家們大力推荐的「解憂特效藥」!
2017-04-17

芳香療法,能否緩解憂鬱情緒?

秋冬交替時節,憂鬱患者病情更易復發或惡化,患者常提問:「可否不吃藥?難道沒有其他方法對抗情緒困擾嗎?」
201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