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解辣",共有2筆資料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麻辣鍋聰明吃,腸胃不著火

台灣人愛吃鍋,冬天吃鍋暖暖身,夏天也有強力的冷氣放送!麻辣鍋更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嗜辣的人,更無法抵擋那種吃到頭皮發麻、舌頭發燙的感覺,然而,大塊朵頤之際,腸胃也「火辣」,不想頻跑廁所,不妨學學專家的撇步!冬天裡吃頓滾燙的麻辣鍋,是不少人的美食享受,但腸胃不夠「堅強」的人,享受口腹之慾後,可能得付出些許代價,少則多跑幾趟廁所,慘烈者則痔瘡發作,得到醫院報到。
201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