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訓練",共有54筆資料

怎麼把大腦鍛鍊得更靈光?

現代人為了記更多事,發明電腦、PDA等來輔助記憶,殊不知大腦是愈用愈靈活,如果太依賴這些工具,平時不讓大腦活動、活動,腦袋一旦「生鏽」,怨嘆過去記憶力多好也來不及了!大腦功能在20幾歲後,發育就到最高點,此後開始走下坡。但速度因人而異,關鍵就在於是否常做頭腦體操,而不是遺傳基因。
2017-05-28

想要擁有6%體脂率,怎麼擬定訓練計畫?

看到電影明星或藝人大秀六塊肌、八塊肌,或宣稱自己體脂率6%,是否讓你有些心動?忙碌的上班族想要練出「肌肉飽滿、脂肪少」的精實體態,要怎麼訂立真正適合自己的鍛鍊及飲食計畫呢?要循序漸進持續多久,才能看到效果呢?
2017-05-24

怕「驕」壞孩子,從家事教起

做家事能訓練孩子的觀察力、理解力、應變力及體力,當家事完成時,孩子也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參與感和榮譽感,更可培養獨生子女對家庭的責任心,只是,萬事起頭難,怎麼從小教孩子做家事呢?
2017-05-02

別讓努力被怯場打敗!讓「心」自信起來

事前已充分演練,但每回一上場都怯場收尾?不想再讓苦心準備付諸流水,如何增強自信完美演出?心理師告訴你:學會接受黑暗的自己,找出膽怯、害怕所在,一一破解,再不斷演練,就能愈來愈有自信!
2017-04-10

想參加馬拉松,如何自我訓練?

參加路跑比賽,想從入門的3公里、5公里晉級到10公里,甚至挑戰21公里的半馬、42公里的全馬,單憑衝勁是不夠的!用對方法訓練,才不會因肌肉、韌帶或關節受傷而敗下陣來。讓鑽研運動醫學的骨科醫師、運動防護員告訴你,想完跑馬拉松,該怎麼準備!
2017-03-28

高血壓靠邊閃!在家運動輕鬆降血壓

不少高血壓患者不敢動,擔心運動過於激烈,反而血壓上升?殊不知,中強度有氧運動最能降血壓!跟著醫師、物理治療師的腳步,不必出門,輕鬆在家運動降血壓!
2017-03-28

結束共枕三人行,用對方法讓小孩自己睡!

小孩耍賴要和父母一起睡,專家教你實戰應對法,引導孩子慢慢學會自己睡。
2017-03-25

3個小方法,讓自己愈來愈有信心

沒有自信是你最大的弱點嗎?想要有自信,專家提醒你3個小方法,從現在開始慢慢練習,成為一個更有自信的人!
2017-03-17

增肌運動不只能減脂,好處比你想得多!

天氣愈變愈暖和,不要只窩在家,出門動一動吧!很多人只知道增加肌肉量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讓減肥更得心應手。但你知道嗎?其實除了減脂之外,利用運動來增加肌肉量,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一提到重力訓練,許多女性都避之唯恐不及,深怕運動過度會變成「金剛芭比」,但重力訓練真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不少國外研究都證實,適度進行增肌訓練,好處多多,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還能減少脂肪含量,幫助減重,預防骨質疏鬆。特別是新陳代謝率下降的中壯年人,可透過適度的肌力訓練,更有效地從血液裡攝取所需的糖分加以利用,控制血糖效果更好。
2017-03-03

想瘦哪就練哪?別傻了,這樣減肥沒效

夏天越來越熱,輕薄的上衣及短褲讓你覺得贅肉無所遁形嗎?別再羨慕別人線條緊實,想讓自己身材更好,破解減肥的陷阱,才不會愈減愈肥!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