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許皓宜",共有5筆資料

婆媳問題都是親子問題?小夫妻怎麼面對控制狂父母

對許多新婚夫妻來說,婆媳關係是婚姻生活中最難解的習題,尤其先生夾在媽媽和太太中間,需要很高的智慧調解溝通。其實想控制子女的父母,大多源自於自我匱乏與夫妻系統失能,小夫妻要先面對自己的感受,了解愛父母不必埋葬自己的幸福,再關注父母為什麼會焦慮、不安,協助父母修補關係,才可能打破過度控制的循環……
2019-01-02

別抓著孩子過生活,50歲後提早準備人生下半場

當兩人結婚後,要互相扶持照應的甜美承諾,不知不覺在光陰與現實中磨損,有些父母無形中將生活重心轉移到孩子身上,將孩子遞補為伴侶的角色,不自覺的成了別人口中指控的「控制狂父母」,讓孩子感到龐大壓力,不時想逃。如何避免這一切,不靠孩子刷存在感,有些事你現在可以先明瞭……
2019-01-02

婚後有家要顧,朋友圈難維繫?

妳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婚後,每天忙工作、忙家事,好不容易等到假日可以出外透氣,原本計劃要參加好友的Party,卻因另一半「Say No」,只能悶在家裡。不妨準備幾招應對,既維持夫妻間的甜蜜,自己也能開心跑「趴」。
2017-12-11

女孩們搶當公主吵架起衝突,如何教孩子學「相處」

少子化造成每個孩子都是家中唯一的寶,若念幼稚園的獨生女回家哭訴:某人好討厭,每次玩遊戲都要當公主,我也好想當公主,我不想上學看到她……該怎麼教孩子面對需求無法被滿足的僵局,學會自信的與其他孩子相處?
2017-03-18

「同學都不陪我玩!」怎麼幫孩子更受歡迎

小二的彤彤最近和同學玩公主遊戲時,好友琦琦總是要當公主,而且要其他同學聽她的。彤彤納悶:「為什麼都是琦琦當公主?」她覺得不公平,便退出遊戲。幾天後,彤彤後悔,想再加入遊戲,小女生卻不讓她加入。彤彤回家後,難過地跟媽媽說:「她們都不跟我玩……」
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