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課業",共有7筆資料

後新冠疫情時代,憂鬱焦慮青少年增加,但求助少

新冠疫情期間,兒童青少年的憂鬱症及焦慮症比例上升,但研究指出,接受治療的卻沒有增加。而台灣青少年自殺率,近年也不減反增,憂鬱症狀愈嚴重者,求助比例愈低,建議出現這些症狀,快求助專業……
2022-11-30

唸書,不是唯一的生活課題!

年輕的孩子總是活力旺盛、精力充沛,此時的他們,應有健康的管道發洩過多體力,並藉此多元發展自我的興趣與專長。看比比攤了一桌的夏令營活動單,愛玩的媽咪也興致高昂地湊上前去。「來,讓我瞧瞧,現在的救國團活動又添了什麼新鮮玩意。」想當年,最熱門的「中橫健行」,有山訓、傘訓的「虎嘯戰鬥營」………,可真是風靡一大票高中生、大學生呢!參加過救國團活動的青少年,無不留下美好回憶,堪稱在年輕人成長過程中,最令大夥兒津津樂道的往事。
2018-04-18

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較憂鬱》大台北地區國、高中學生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

「功課做不完、書唸不完、考試考不停,我好煩啊!」「別再對我說教,我也很想努力,但是就是考不好……」身邊的青少年是不是常常向你抱怨,不然就是莫名地發脾氣,每天都垮著一張臉?光是和他們說「別想太多」是沒有用的,不妨建議他們「去跑步、打打球……」隨時隨地「運動紓壓」!
2017-05-09

跳脫16個治療憂鬱症的迷思

課業及同儕的壓力讓青春褪了色,愈來愈多青少年找不到情緒的出口,老師和父母該如何撥開如霓虹般絢爛的憂鬱迷思,帶青少年走出憂鬱的十字路口。
2017-03-21

爸媽沒發現的事,偏心壞了孩子一輩子!

一名男子不滿父母比較疼愛哥哥,去年藉機殺害兄長,雖被判刑,卻已對整個家庭造成巨大的悲痛與傷害。你對孩子一視同仁嗎?當心無意或有意的偏心行為,造成孩子成長的陰影,也埋下日後家庭破碎的地雷!
2017-01-25

青少年鬱卒知多少?

古有云:「少年不識愁滋味」,然而時代變遷,生活充斥壓力與不安,青少年常將「鬱卒啦」掛在嘴上,他們究竟在鬱卒什麼?根據中研院社會所提出的一項報告,有四成以上國中三年級的學生感到「鬱卒」,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花樣年華的少年情緒低落呢?報告指出,青少年憂鬱的十大原因可分為兩大類:一是外在環境的壓力所造成的,主要與學校的教育有關,考試太多、課程太難、成績退步、考不上理想學校…等。另外一個原因是與「自我認同」(self identity)有關,像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興趣是什麼?對未來的升學、就業感到茫然…等。
2010-03-28

我將來的路該怎麼走?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夢土,盡早幫助青少年發現心中的夢土,他可以清楚知道自己能在這塊夢土上種下什麼?
20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