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談心",共有5筆資料

和孩子的心更靠近,親子溝通怎麼說?

維持孩子的親密關係,從每天與孩子的談心開始。孩子開始上學甚至到青春期,如何和孩子更親近呢?面對孩子的成長及變化,父母的談心方式可不能總是「今天過得如何啊?」這樣的問話,當心碰上孩子青春期、叛逆期的轉變而碰壁,如何更靠近孩子的心,父母如何接招?
2018-09-10

孩子上小學,新手父母如何上手

「學校的小朋友會陪我玩嗎」、「以後功課會很多嗎」、「老師會不會很兇」…… 看著孩子的小臉滿是疑惑、緊張,身為父母除了耐心安撫, 可以事先做什麼準備,陪孩子寫這段新生入學記? 小敏這學期要就讀國小一年級,媽媽對於她的成長有些緊張,不能再放任小敏睡到自然醒,而且每天開始要督促她的課業……不知道同儕的媽媽如何教養孩子,她開始感到一個頭兩個大。
2018-04-18

孩子不找媽媽,只想找外婆談心?

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孩子出生後交給祖父母照顧,等孩子3、4歲要唸幼稚園時才接回來身邊,此時孩子卻哭哭啼啼,鎮日吵著要回外婆家,該怎麼安撫,讓孩子及早適應新生活?
2017-06-24

親子談心力不從心?10撇步拉近關係

和孩子談心說來容易,做起來卻總是力不從心。該如何和孩子溝通,打破親子間的那堵牆?
2017-03-28

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奉獻豐富了生命

黃勝雄原本是享譽美國的神經外科權威,是什麼原因,讓他毅然放棄原本優渥的環境,跑到東台灣的後山墾荒,而且一待就將近20年?門諾醫院因他而有了大幅提升和改變,黃勝雄卻謙卑地說:「雖然大家都認為我改造了門諾,其實,是門諾讓我更深入地認識台灣人,也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台灣精神……」。
201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