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諾羅病毒",共有3筆資料

初瓦嚮辣諾羅病毒讓百人嘔吐腹瀉!防諾羅病毒、腸病毒 飲食及消毒漂白水這樣準備

王品餐飲旗下的「初瓦」及「嚮辣」捷運西門店4/2-4/6爆發食物中毒,民眾用餐後嘔吐腹瀉,疾管署初步認定疑似感染諾羅病毒。目前是諾羅病毒好發季,少量病毒能讓全家染病,後續則是腸病毒流行季,快搞懂防治諾羅病毒、腸病毒,飲食及消毒用漂白水如何準備。
2024-04-12

酒精、次氯酸水、乾洗手熱賣,到底哪種消毒及殺病毒效果最好?

國內​新冠病毒社區感染風險增加,為了防疫,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民眾也開始搶購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等消毒用品。想要有效抗病毒,哪種產品效果較好?成分要達到什麼濃度才有幫助?使用上又要注意什麼,才能避免氯殘留或傷肌膚?本文教你搞懂選購防疫消毒產品的小訣竅,避免成為冤大頭!(報導更新:2021/5/12)
2020-02-07

新型諾羅病毒肆虐!228連假出遊當心瀉不停

這個周末就是228連假,很多人都已經計畫好要去哪裡玩,不過,要提醒您,外出旅遊可要小心病毒感染!尤其近期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光是上週門急診就診人數就高達14.3萬,創下今年單周新高。疾管署指出,此波腸胃炎疫情以GII.2新型諾羅病毒為主,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有抗體,加上228連假即將到來,民眾若沒有注意個人衛生,恐爆發另一波大流行。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