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譚艾珍",共有12筆資料

胃食道逆流者易有眠呼吸中止症?脖圍超標35、38公分要注意

全台超過76萬人有胃食道逆流,火燒心令人痛苦,而有近70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你可知道這兩者有共病關係,且好發於50歲以上者。台灣睡眠醫學學會提醒,女性脖圍超過35公分、男性超過38公分,要注意睡眠呼吸道中止症的威脅,及早治療!
2022-03-25

孕婦學習正念減壓療法 可預防「產後憂鬱症」!正念減壓怎麼做

旅日作家歐陽靖自爆9月產下台日混血兒子新醬後,和日籍老公因疫情分隔台、日兩地,過著「偽單親」的育兒生活。也許是對未來的迷茫感,自認患了產後憂鬱症,常常看著小孩就突然掉淚,幸好有媽媽譚艾珍當神隊友協助,一起照料兒子。無獨有偶,今年41歲的大陸「體操皇后」劉璇已經是二寶媽,近期和老公上《新生日記2》時,透露自己在生完老大後,產後憂鬱嚴重,甚至一度後悔當媽,想把兒子送人照顧。研究指出,透過和相同經驗者通電話聊天,可以有效緩解產婦產後憂鬱的情緒。而曾罹患憂鬱症的孕婦是產後憂鬱的高危險群,建議可透過正念(自我覺察)減壓療法,避免產後情緒低落。
2020-10-30

歐陽靖走過網路霸凌,靠8個提問轉念面對傷痕

去年秋天,25歲的南韓藝人雪莉因大膽作風,與出道時的清純形象相差甚遠,備受網友指責和羞辱,在長時間遭受網路霸凌的情況下,選擇結束生命。今年春天,年僅22歲的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在實境秀《雙層公寓》中的一段表演被誤解,遭受網路鄉民圍剿而輕生……當言行被放大檢視,甚至被誤解,該如何轉換心態,面對不理性的攻擊?
2020-10-12

懷孕被笑胖、水腫到鞋子穿不下,歐陽靖如何遠離產前憂鬱?

旅日女星歐陽靖與日籍攝影師老公RK交往多年,今年3月雙喜臨門後,因新冠肺炎疫情,於今年三月底獨自回台待產,與老公不得已分隔兩地,並在昨晚產下獅子座的「新醬」小王子。而前陣子才剛主持完YouTube系列影片《艾珍心任務:銀髮生活找樂子》的資深藝人譚艾珍,不僅在女兒身邊一路陪產,也開心PO出和小外孫的合照。初為人母的喜悅與壓力,相信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懂。擔心懷孕變胖沒自信?害怕生完小孩會瘦不下來嗎?快學下歐陽靖的智慧,遠離產前憂鬱吧!
2020-08-11

退休後如何擁有快樂的銀髮人生?讓資深藝人告訴你「老年不憂鬱」的秘訣!

董氏基金會2020年最新調查指出,臺灣60歲以上民眾,總是經常感到孤單者,有明顯憂鬱情緒的比例較高。董氏基金會與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合作促進老年心理健康宣導計畫,特別邀請資深藝人艾珍、陶傳正、任明廷、陳季霞等多位名人,以及老年精神科醫師蔡佳芬一同拍攝「銀髮學堂」系列短片及「一個人的快樂」老年心理健康促進宣導影片,呼籲大眾重視老年心理健康,同時鼓勵銀髮族找到生活的樂子!
2020-07-30

生日不快樂

有一位朋友的媽媽,平常非常喜歡做菜,總是把花椰菜炒得脆脆綠綠,很爽口。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不再做菜,常常愁著臉,不再像原來那樣,熱衷把她所做的甜品分享給同棟樓的晚輩,甚至足不出戶……。同住的兒子問她怎麼了,她就是說不上來的不舒服,並告訴他,不知道怎麼做菜了。兒子心一驚,怕是失智症,帶她去就診,開始醫療的協助。漸漸地,她又可以簡單料理,原來不是失智,是老年憂鬱症。假以時日,相信恢復健康的她,又可以炒出清脆爽口的花椰菜……。
2019-10-07

退休一定要存到千萬嗎?《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教你幸福樂齡的祕密!

退休是人生必經階段,你開始準備了嗎?為了幫助中、老年人做好退休生活準備,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舉行「幸福樂齡時代」暨《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新書發表暨座談分享會,邀請《退休,任性一點又何妨》作者葉金川、長期熱衷馬拉松的前衛生署副署長戴桂英、82歲退而不休的墓園守護者張一夫、76歲完成六大馬拉松賽事的熱血跑者林觀芝以及81歲依舊活力充沛的園丁林德取,一起分享老而不衰的祕密!
2019-06-29

​三隻猴子

我的爸爸常說,老了就該學學日本東照宮裡的那三隻猴子(一隻捂著耳朵、一隻捂著眼睛、一隻捂著嘴巴),它本象徵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言。而他解釋:這是老天爺特別的安排,老伙呀(台語)聽力漸漸變差是要我們不該聽的不用聽那麼多;視力漸弱是叫我們凡事不用看得這麼清楚,差不多就好;不該說的不要嘮嘮叨叨固執有意見,要多配合年輕人……。
2018-03-30

楊志良、葉金川、譚艾珍及陳焜耀,與您分享《幸福樂齡》!

你有想過老年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嗎?以往提到「老」,大家第一個閃過腦海就是白髮蒼蒼的老人,病懨懨的躺在病床上,進食、如廁都得靠旁人協助。不過,根據衛福部的資料統計,台灣65歲以上的長者,只有16%的人是需要被長照的,剩下84%的人都能活動自如,即便到了80歲以上,也有五成的人能夠自理生活。
2018-01-29

想要「幸福樂齡」?到老一樣有夢的人生可以這樣過!

人生,可以愈老愈有味!想擁有快樂、無憂的第二人生?為了讓更多人「懂老」、「防老」,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出版《幸福樂齡:高年級的人生課》一書,並邀請書中四位名人,包括兩位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葉金川、資深藝人譚艾珍及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在台北光點與現場多位超過70歲的長輩們,一起分享自己的老年生活。
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