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護士",共有5筆資料

白衣天使彩繪護病藍圖

「白衣天使」是一份神聖的工作、對護士美麗的稱呼,但國內一項調查指出,近八成的護理人員考慮轉行,聽聽他們面臨了哪些壓力?在護病關係日漸緊張、黯淡時,如何拉近彼此的距離,在治療過程中灌注一道暖流?在生病就醫的過程中,自然會接觸到醫師、護理人員等醫療專業人士。近年來,輿論的焦點多在醫病關係的議題上,卻常忽略醫院中與病人互動最頻繁的護理人員。這群默默奉獻的白衣天使在工作上遇到哪些問題?為何愈來愈缺乏成就感?當民眾生病,需要服務時,又該如何增進護病關係,獲得更好的醫療品質?
2017-12-04

護士阿姨辛苦了!感謝施魔法的校園白衣天使

你一定曾經看過校園護理人員,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人力與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為促進學校健康環境,每位校護都需具備「超能力」和「超智慧」,但只要學童一個純真的笑容,他們就能堅持下去!五月的第二個禮拜是母親節,也是護士節。在這值得慶賀的季節裡,我們特別訪問學校中超人氣,社會上卻長期被忽略的學校護理人員,瞭解他們如何能有三頭六臂,應付五花八門的問題,耕耘校園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希望藉此特別企畫,使大眾對校護及校園健康照護工作,有更深的認識與重視,一起為兒童的健康把關。
2017-07-04

病人與護士間的關係像什麼?

想要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與家屬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讓護士工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8

你是護士眼中的好病人嗎?

輔佐醫師、照護病人是護理人員的職責,但想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自身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在面對病痛的同時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
2017-04-17

周照芳 滿心慈愛的護理急先鋒

從穿上護士服到擔任教職, 由醫療的護理者轉而成為護理權益的捍衛先鋒, 到現今全身投入醫院醫療護理評鑑的守門員, 當仁不讓的個性讓周照芳一守攬下這些職責, 也寫下台灣全責護理推動的璀璨史頁。在秋天早晨陽光灑落下,台大醫學院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周照芳和一群研究生開心地一起拍照。投入護理行政工作多年的周照芳,私底下一直是個親切、慈祥、愛笑的老師。
200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