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護心",共有11筆資料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護心怎麼吃?營養師推薦低醣早中晚餐食譜

想要護心,根據研究低醣飲食比低脂飲食有效,可降低胰島素阻抗,減輕身體代謝負擔,但是低醣飲食怎麼料理,難倒習慣吃澱粉的人,不妨參考榮新診所李婉萍營養師設計的一日三餐低醣護心料理,就能輕鬆控制血糖,守護心臟健康。
2021-12-27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心臟病危險群 5個護心好習慣這樣做

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心臟病候選人如何讓心臟變得強壯?擁有良好護心習慣是關鍵因素。為預防心臟愈來愈衰弱,讓冠狀動脈硬化、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等心臟病有機可乘,從現在起,快將保護心臟的好習慣融入每日生活。
2021-10-20

深海魚.燕麥.大豆蛋白等5大護心好食物,怎麼聰明吃

想要心臟好!生活中有哪些食物能吃進你口、照顧你心?不妨來點堅果、豆漿、深海魚吧!
2021-02-21

金三角打造健康「心」生活

​想要護心,生活、飲食、運動缺一不可,三管齊下才能為健康「心」生活奠下扎實根基。不管你是否罹患心臟病,護心之路都非一蹴可幾,生活上的保養之道,必須自己落實,想要過得更自在舒適,不妨聽聽專家的建議。心臟病高危險群或心臟病患者相當關心的問題是,如何享受性生活?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科主任劉復康舉日本的統計數據說明,心臟病患者因為夫妻性生活而致命者約有1%,如果性生活採取簡單不太費力氣的姿勢,心臟的負荷約為每小時跑6公里的運動量,所以心臟病患者多能保有正常的性生活。
2018-04-18

【健康懶人包】如何預防心臟病?工程師、A型人格要當心!

2016年的十大死因,心臟病仍位居第二位,長年高居排行榜前3名。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心臟病發,總讓人措手不及,時而所聞突發的心肌梗塞,讓人不勝唏噓。很多人有心臟病卻不自知,莫名昏厥才發現問題嚴重。心臟若有問題,身體可能發出哪些警訊?想要照護心臟健康,哪些護心食物能幫忙?哪些生活習慣要養成呢?本篇心臟病健康懶人包,教你如何預防心臟病。
2017-07-18

9大飲食法,提升心血管防禦力

冬季溫度下降,對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而言,更要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的威脅。9大飲食建議從生活實踐做起,助你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血管對低溫的耐受度。
2017-04-18

想降膽固醇、預防心臟病,紅麴,納豆,大蒜,藍莓等7大護心食物如何吃

天氣忽冷忽熱,對心血管疾病患者來說是一大負擔,想要遠離心臟病,不少報導推薦補充可降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的紅麴菌素K、納豆激酶、大蒜、蔓越莓、藍莓、綠茶、花茶、山楂……這些食物真能護心嗎?食用時要注意什麼?
2017-03-21

防心臟病,別被飲食迷思誤導了

心臟不好時,可能會有朋友熱心提供「吃素不會得心臟病」、「吃心補心」的飲食建議,但真是如此嗎?小心,千萬不要被迷思牽著走!
2017-03-15

9個小改變,讓心更強健

氣溫忽高忽低,如何避免心肌梗塞?心臟病患能夠有性生活嗎?即使罹患心臟病,只要遵照醫生指示治療,加上9大好習慣,生活也能好安心。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