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護目鏡",共有3筆資料

防疫護目鏡、面罩能防新冠肺炎嗎?眼疾患者又要注意什麼

台灣疫情升溫後,除了口罩和酒精,護目鏡或護目面罩也越來越多人佩戴。不過,新冠肺炎的主要傳播來源是呼吸道飛沫,在已戴口罩狀況下,戴護目鏡或護目面罩有多少防疫效用?怎麼挑選及清潔,才能降低防疫死角?此外,眼科醫師提醒眼中風、視網膜剝離、黃斑部出血和急性青光眼患者不能忽視失明風險,出現2大症狀快就診。
2021-07-21

打倒惡視力,給孩子好眼力

教育部最新統計,剛入學的小一新生,19.6%有視力問題,到小學六年級,超過一半的孩子都是「四眼田雞」!面對近視率節節高漲,父母如何幫孩子抵擋惡視力?台灣學生視力不良率高居世界第一名,讓人心驚的是,台灣7歲小一學童有19.6%近視、12歲小六生近視比例更高達61.8%! 教育部最新分析指出,台灣小學生視力惡化的主因是,家長將小孩送到環境不佳的補習班或課後輔導機構;加上小朋友在家習慣看電視、玩電腦,長時間近距離不當用眼,才會導致近視。
2017-06-24

騎單車不比騎摩托車安全?免驚!單車達人教你備妥配備,安心馳騁

電影「練習曲」描述一名青年騎自行車環島,一路品嘗生命的滋味。其中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感動許多觀眾,也興起單車熱。然而據統計,一年近200人因單車事故身亡,提醒了單車族悠然馳騁天地時,隱藏的安危不容小覷。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