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變胖",共有15筆資料

內分泌失調讓妳變胖?可靠「瘦瘦筆」減肥嗎?醫師破解減重迷思

不少人變胖常怪罪「內分泌失調」或「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或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彷彿喝水都會胖!難瘦身真是內分泌失調惹禍嗎?可靠「瘦瘦筆」減肥嗎?用代餐或蛋白粉取代正餐,較容易瘦?看減肥醫師解析!
2023-06-05

更年期變胖熱潮紅、胸悶煩躁 中醫推薦2茶飲減肥消脂 改善盜汗骨鬆

熱潮紅、胸悶、焦慮等更年期不適可能長達10年,讓人身心俱疲。中醫師提醒40歲起提前備戰、養足氣血,當潮熱紅、盜汗、煩躁、心悸時,按壓4穴位可減輕不適,而2道保健茶飲助減肥消脂、健骨防骨鬆,幫你更有體力度過變動期。
2023-05-14

更年期症狀快篩、調適4招 幫自己超前部署

「更年期」是女性擘畫「生育期」與「非生育期」的分水嶺。月經週期會變動,趨向停經,體內荷爾蒙濃度也改變,可能熱潮紅、盜汗、失眠、煩躁或憂鬱、變胖。面對更年期不適,醫師提供快篩症狀評估表、調適4招教女性超前部署,維持安適的生活品質!
2023-05-04

不想年過50歲變胖!醫師教妳「斷開更年期肥胖」

超過50歲的女性,腹部肥胖機率超過5成,主要跟更年期雌激素減少造成腹部跟內臟脂肪堆積有關,而肥胖又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風險,透過飲食3招+減壓5招,幫自己避免發胖、保持身心平衡。
2023-03-13

喝水也胖、狂冒痘?恐是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醫教60秒自我檢查及7大飲食策略

感覺「喝水也胖」、減肥難見效?若莫名發胖,且月經長期不規律、狂冒痘痘、體毛長不停、懷孕困難等,當心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前藝人小禎、產後變胖的小甜甜都因此深受困擾。醫師親授自我檢查法及建議7大飲食策略,幫想瘦身的女性維持好身材!
2022-10-13

懷孕被笑胖、水腫到鞋子穿不下,歐陽靖如何遠離產前憂鬱?

旅日女星歐陽靖與日籍攝影師老公RK交往多年,今年3月雙喜臨門後,因新冠肺炎疫情,於今年三月底獨自回台待產,與老公不得已分隔兩地,並在昨晚產下獅子座的「新醬」小王子。而前陣子才剛主持完YouTube系列影片《艾珍心任務:銀髮生活找樂子》的資深藝人譚艾珍,不僅在女兒身邊一路陪產,也開心PO出和小外孫的合照。初為人母的喜悅與壓力,相信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懂。擔心懷孕變胖沒自信?害怕生完小孩會瘦不下來嗎?快學下歐陽靖的智慧,遠離產前憂鬱吧!
2020-08-11

有壓力、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如何判斷是肚子餓,還是情緒性進食才吃不飽?

日常生活中,常可以看到人們並不總是為了滿足生理飢餓才進食。許多人會因情緒低落或焦慮,以「食物」調解情緒,令人好奇是怎麼回事?其實,負面情緒可能產生空虛的感覺,人們為了填補這些空白的假象,在食物中找到舒適感,以壓制和舒緩負面情緒。
2020-05-27

暑假會變胖是真的!14天養成好習慣,遠離肥胖危機

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導致「肥胖」已經是先進及發展中國家的文明病!暑假過後,發現孩子胖一圈,也許不是錯覺!根據國健署「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台灣國小學童在1993~1996年及2013~2016年兩次調查期間的過重及肥胖率已從19.8%上升至26.7%,情況令人憂心。另一篇研究則顯示,兒童在夏季增加的體重較多!
2019-08-15

「間歇性斷食法」可以高效率瘦身減脂?

近年來,健身風氣逐漸普及,民眾開始嘗試重訓、TRX、皮拉提斯等運動雕塑體態,讓自己的身材更有曲線、也更有自信一些,然而,除了保持運動習慣之外,飲食也是影響體態的一大重點之一,不同的營養素搭配各式飲食方法,對體態皆有顯著的影響,今天就來介紹一種熱門的飲食方式「間歇性斷食」吧!
2019-07-08

喝水、呼吸也會胖?別再掉入肥胖陷阱!

你是否曾聽人抱怨過:「喝水、呼吸也會胖!」、「好不容易減了幾公斤,一鬆懈馬上復胖!」為何有些人明明食量大得驚人,卻不容易變胖?有些人努力減肥卻深陷「溜溜球效應」,在減肥、復胖中不斷來回?難道易(復)胖體質,都是基因惹的禍?有人說,小時候的胖不是胖,真是如此嗎?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