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變質",共有6筆資料

亞培營養品下架後,該如何選擇替代品?

亞培是國內不少慢性病患、癌後病人常用的營養補充品牌,不過,近日卻傳出旗下產品發生多起「結塊、臭酸」的變質事件,食藥署下令6款有變質疑慮的亞培產品全面下架,包括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愛美力HN在內、264萬多罐產品都被預防性下架,讓不少有特殊營養需求的民眾擔心無產品可用,不知所措!究竟選購替代品時,該如何避免買到變質品呢?
2018-09-14

藥品為什麼要有「有效期限」?

不管有沒有拆封,任何藥品時間一長都會變質,尤其是開封後,保存不當,使用期限更會縮短,為了你的健康,別再拿自己的身體作實驗了!在醫院服務已13年的志工媽媽,拿一堆藥請藥師說明作用,藥師發現這些藥有些醫院已經停用,有些則是已經變了顏色,於是告訴志工媽媽應將過期的藥品丟棄。令人錯愕的是,志工媽媽認為儲存藥品的方式正確(放在冰箱),將藥丟棄多可惜!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
2018-04-25

口紅冒水珠,是變質了?乳液油水分離還能用?過期保養品原來還有這些用途

對於會化妝又精打細算的小資女孩來說,最糾結的事莫過於化妝品過了包裝標示的保存期限,到底該扔,還是不扔!因為即便天天化妝,像口紅、粉底還有眼影等常常很難用完,還有些不適合自己的乳液、保養品放在抽屜裡積灰塵,想想也覺得挺浪費的。究竟這些產品過期了還能怎麼用?本文特別請到靜宜大學化妝品科學系助理教授吳珮瑄及家事達人楊賢英來替我們說明,關於過期化妝品該注意什麼,以及它們在生活中有甚麼妙用。
2017-07-21

煎炸用錯油,還不如用豬油?

很多人以為炒菜用植物油比動物油健康,也以為油一定要熱得冒煙,再放入食材,料理才能噴香,但如果使用發煙點較低的植物油大火熱炒或煎炸,熱過頭的植物油反而易變質,比用動物油還不健康。
2017-06-18

測一測,記憶是否變質了

如何及早發現「失智」?透過生活的觀察與徵兆的比對外,簡易的心智狀態量表,也能讓你察覺不對勁,延緩大腦退化!
2017-05-19

別恐慌!專家傳授用油10對策

食用油百百種,除了挑對油,使用方式也要正確,10個你一定要知道的用油對策,讓你安心用油,健康吃! 寒流一波波報到,氣溫像溜滑梯般下降,冬季食補最經典的料理之一就是麻油雞,特別是婦女生產坐月子,燉麻油雞補身是祖傳習俗。以前吃麻油雞心裡擔心的可能是「吃完這一碗油,會不會增胖」,但想歸想,吃起來還是很幸福。難過的是,現在吃麻油雞心裡想的是「它純嗎?到底麻油宜拌,還是宜炒?」幸福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肚子問號。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