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變頻冷氣",共有4筆資料

4/1起電價將調漲!專家教冷氣這樣用省電費

經濟部預備4月1日調漲電價,平均調漲11%,近日立法院會討論是否凍漲。不管今年電價是否調漲,每年6至9月採夏月電價收費,較一般電價漲幅13~28%。冷氣是夏季用電量最高的家電,怎麼用更省錢?變頻冷氣能省多少電費?家電汰舊換新有哪些補助?讓專家告訴你!
2024-03-28

冷氣開整天更省電?夏天吹冷氣,怎麼省電費?

炎炎夏日的高溫天氣,您是否一進室內,不是開冷氣就是吹電風扇呢?小心!享受涼爽的代價,是天價的電費帳單。通常一般家庭夏天用電量會多出四成左右,主要就是空調用電量使用過大。其實,只要透過一些小撇步,省電一點都不難!
2018-08-08

冷氣錢,怎麼省?

艷陽高照,冷氣房彷彿成了避暑天堂,然而,實施夏日電價後,電費相對升高,聰明的你,已找到奏效的省電方式了嗎?還是束手無策地任電表指針快速繞圈,吃掉你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台灣暖化的問題,比全世界平均值嚴重許多。過去100年來,全球平均溫度上升0.6度,但台灣卻上升1.3度。二氧化碳排放量(主要來自汽車及工廠的廢氣排放),過去15年來,全球增加16%,台灣卻增加134%。二氧化碳會將陽光直射地球的溫度保留,因此,台灣的平均溫度,比別的地區高約2度。
2017-06-17

小學問,讓冷氣大風吹

夏天的腳步近了,冷氣機也紛紛上工,今年冷氣的機種推陳出新,功能更千變萬化,不過,購買前得花一點心思,選對適合的冷氣,並掌握保養的要訣,才能讓全家人舒服一夏。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