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豆奶",共有4筆資料

燕麥奶、腰果奶、豆奶等植物奶,哪種最營養,除了瘦身還能美顏?

近期台灣越來越多的咖啡廳、便利商店,吹起一股燕麥奶旋風,而這些植物奶飲品也因主打更環保、健康的概念,深獲全球消費者的喜愛。什麼是植物奶?它的營養價值能取代牛奶嗎?想要正確獲得健康好處時,又應該注意什麼呢?
2021-06-11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你喝的豆漿健康嗎?市售豆漿、豆奶大調查!

近年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攀升,豆漿已經成為養生飲品的代名詞,許多人會選擇豆漿作為早餐或運動後的蛋白質來源。豆奶不是奶;豆奶就是豆漿,是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之飲品。根據國家標準(CNS)又分為豆奶與調製豆奶。本次調查發現,許多調製豆奶無標示,消費者無從判斷選擇。
2019-02-13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