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豆漿",共有25筆資料

有子宮肌瘤,哪些食物要少吃!懷孕前發現怎麼辦?剖腹產可拿掉肌瘤嗎?

有子宮肌瘤者能吃豆漿、豆腐、山藥、蝦卵、蜂王乳等含有荷爾蒙的食物嗎?準備懷孕時發現子宮肌瘤怎麼處理?剖腹產時可將肌瘤拿掉嗎?停經後肌瘤增大是癌變嗎?哪兩種人要積極追蹤肌瘤有無增長?6個疑問讓醫師解答。
2022-06-09

寶寶喝豆漿會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女性化?黃豆製品可以當副食品嗎?

寶寶滿四個月後開始添加副食品,豆漿香甜可口,還有豐富營養成分,受到許多家長的愛戴,不過,有說法稱,黃豆含有胰蛋白酶抑製劑、植物性雌激素等物質,容易導致寶寶腹瀉,還會讓男童發育偏向女性化,讓不少家長聞之色變。到底嬰幼兒可不可以喝豆漿?
2020-02-19

喝什麼保暖及改善手腳冰冷?

氣象局預測本周二、周六將有兩波低溫,董氏基金會提醒外出看聖誕燈飾之際,除了注意保暖,天冷想喝熱飲祛寒,喝對成分也很關鍵;熱豆漿、牛奶特別適合怕冷又需補充蛋白質的銀髮族及冰棒族,喝含黃酮類化合物的花草茶和薑母肉桂茶可有效暖身;但喝咖啡、茶類、可可反而容易手腳冰冷,喝酒更要小心失溫風險!
2020-02-07

校園食品嚴把關,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進入台北市校園!

近年食安議題不斷,越來越多人關注從源頭把關、重視食材來源及產地。為此,農糧署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將有產銷履歷的國產豆奶推入校園內,讓台北市公私立國高中小學的學生們在新學期都能喝到美味又營養的豆奶,豆奶擁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不含膽固醇,適合正值發育期的學生們;同時,農糧署也正在和其他縣市政府洽談,期望將豆奶推廣到各縣市。
2019-08-23

想靠「七日豆漿減肥法」瘦身,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喝哪一個才不會胖?

你聽過「七日豆漿減肥法」嗎?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的一種減肥方法,標榜只要跟著賀爾蒙起伏,在生理期來的前七天,每餐飯前喝下200c.c的無糖豆漿,7日後就能順利減肥。不過,「7日豆漿減肥法」的前提,就是一定要撇除含糖豆漿,選擇無糖豆漿;究竟市面上常見的白豆漿、黑豆漿、鹹豆漿,該怎麼挑、怎麼喝,才不會讓熱量破表?
2019-04-18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腎結石」不能喝牛奶和豆漿?菠菜豆腐易長結石?關於腎結石常見的3大迷思

前陣子臉書粉絲團《Medical-Online》PO了一張嚴重腎結石的照片,大大小小的結石塞滿整顆腎臟,必須整顆摘除,令不少人恐慌不已。坊間甚至有吃巧克力配牛奶、常吃菠菜豆腐湯,會增加結石風險的說法,究竟「腎結石」會有什麼症狀?該如何避免呢?
2019-03-29

你喝的豆漿健康嗎?市售豆漿、豆奶大調查!

近年來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攀升,豆漿已經成為養生飲品的代名詞,許多人會選擇豆漿作為早餐或運動後的蛋白質來源。豆奶不是奶;豆奶就是豆漿,是以大豆為原料製成之飲品。根據國家標準(CNS)又分為豆奶與調製豆奶。本次調查發現,許多調製豆奶無標示,消費者無從判斷選擇。
2019-02-13

豆漿怎麼選CP值最高?DIY判斷豆漿中的蛋白質濃度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或無法攝取牛奶的素食主義者,常會選擇喝豆漿來攝取蛋白質,豆漿裡的蛋白質含量不僅不輸給牛奶,比起動物性蛋白質,豆漿裡的植物性蛋白質較不易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只是消費者究竟如何從市售包裝豆漿中,挑選出CP值較高的品項呢?
2019-02-13

學會高纖補償餐,七天消脂瘦肚子!

漫長的九天農曆春節假期,圍爐期間滿桌的紅燒豬腳、佛跳牆、年糕甜湯等年菜珍饈與各式零食,是否讓你擔心開工後會「腹」債累累、腰圍會「一暝大一吋」呢?根據統計,每年春節連假過後都有超過3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都會胖2公斤,營養師提醒,擔心春節暴肥,只要把握年假過後「關鍵七天」的「內臟減脂期」,以高纖、優質蛋白質的飲食補充原則,減少脂肪攝取,並且搭配有氧運動,就可以快速恢復腰腹線條。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