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豆漿",共有25筆資料

臭豆腐是高營養價值的小吃,還是致癌物?

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必點的道地美食,就連因飾演清宮劇《延禧攻略》女主角「魏瓔珞」暴紅的中國女星吳謹言也愛吃。但你知道嗎?臭豆腐不僅是台灣美食,還可以強身!國內研究發現,臭豆腐的益生菌比優酪乳還要多,生吃可以改善便秘,增強免疫力,不過營養師認為,要補充益生菌還是吃優格或喝優酪乳比較實在。
2018-10-04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為什麼天氣冷,食慾會大增?

你是否曾經納悶,為何天氣一冷,食量總是會不自覺地變大呢?尤其假日時,只想窩在暖暖的被窩裡划手機、玩電腦、看書,身體懶洋洋的不想動,嘴巴卻克制不住的想要吃東西?研究發現,每年冬天過後,平均有超過四成的人會胖1.7公斤!想喝熱飲或喝碗熱呼呼的養生湯又怕胖?其實,只要掌握三大飲食重點,就能兼顧暖身不怕胖!
2017-12-29

豆漿怎麼喝,更健康?

東方人吃喝了數百年的大豆食品!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如同動物性蛋白質一般建造、維護身體,卻不至於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它所含的異黃酮素──一種植物性女性荷爾蒙,確實可以減輕更年期婦女因為缺少動情素所產生的骨質流失;而它同時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重要礦物質
2017-07-25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2017-07-24

吃炸雞、青木瓜不能豐胸嗎?吃豬腳補充膠原蛋白,也是白忙一場?怎麼吃才能美膚又豐胸?

兒福聯盟調查,13~17歲青少女最在意自己的腿部線條、腰腹胖瘦和膚色白皙程度,同儕間還會互相比較胸部大小,只要胸部小,就會被嘲笑是「太平公主」、「飛機場」、「洗衣板」,到底想要胸部up up、皮膚變的水嫩有彈性,有什麼方法呢?吃青木瓜有效嗎?豬腳和雞皮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嗎?
2017-07-14

打破傳言,樂飲豆漿!

在我們的飲食生活中伴有許多黃豆製品,像黃豆、豆腐、豆漿、豆皮等。黃豆製品富含優質蛋白質,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另外,它也含有異黃酮素(植物性雌激素)、皂素和植物固醇等具保健功效的天然植物成分。國內外學者已將黃豆製品用於預防及治療高血壓、心臟血管疾病、糖尿病、動脈粥狀硬化、骨質疏鬆與認知功能障礙等疾病的研究。
2017-05-19

存骨本,非懂不可的灌鈣料理

相傳「吃骨補骨」,因而很多人喝大骨湯來顧筋骨,然而,專家卻指出優酪乳所含的鈣質更優於大骨湯。想藉由日常飲食累積骨本,不妨跟著專家先找出最有營養「鈣」念的食物!
2017-05-08

喝豆漿、牛奶就腹瀉,該如何改善?

早餐來一杯牛奶或豆漿,總是讓人感覺活力滿滿,但不少人喝了豆漿、牛奶之後,肚子會咕嚕咕嚕的,想要上廁所。該如何改善?台北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喝豆漿會腸胃不適、胃脹氣的人,不妨改喝堅果糙米漿,一樣可以補充營養,攝取堅果裡的優質油脂。
2017-04-25

90歲總舖師控糖有成,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90歲高齡的總舖師陳天賜,自己會煮又喜愛美食,過去油亮的「腿庫」是他的最愛,因糖尿病而改變飲食習慣,現在吃的清淡也覺得美味,成功控制糖尿病,成為健康標竿人物!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