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負擔",共有20筆資料

全民健保自身難保!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台灣實施全民健保制度快滿三十年了,民眾對價格低廉、方便可近的醫療服務習以為常,即使健保財務已面臨「破產危機」、醫療服務受盡擠壓萎縮,政府卻不去面對這公開的祕密。其實,調漲部分負擔不是唯一解方……
2023-10-11

中秋糖尿病友吃烤肉、月餅攻略 輕鬆控醣無負擔

烤肉、月餅、柚子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不過對糖尿病友來說,常會有「想吃得過癮,又擔心血糖飆升」的困擾。營養師傳授飲食攻略及低鈉減糖低脂烤肉醬配方,讓三高族開心享受秋節美食、健康無負擔!
2023-09-25

達文西手術費用高負擔重?首張「癌症達文西保單」填補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缺口

達文西手術具傷口小、併發症少、住院時間短等優勢,但手術自費動輒二、三十萬元,費用高,一般人常難以負擔。富邦產險9月推出「癌症達文西保單」,40歲投保首年年繳保費不到1萬元,民眾若因初次癌症施行達文西手術,除提供初次罹癌單筆定額50萬給付,還另有高達30萬住院醫療實支實付保障!
2021-09-07

阿嬤「顧孫」成甜蜜的負擔?8步驟遠離壓力情境、好好休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學校停課,孩子也改成在家線上學習。不少家長因在家工作無法分心,請孩子的祖父母幫忙照顧。然而,爺爺、奶奶每天得要照料孫子女三餐、安排活動、注意安全,也感到快樂與壓力雙重矛盾....
2021-06-30

冬至進補吃十全大補湯、羊肉爐、麻油雞又怕胖?營養師教你有效補身不負擔

不少人會利用冬至進補調養,但吃完補湯又吃湯圓恐怕腸胃會抗議,究竟如何輕鬆補身不負擔?素食者又該如何進補?
2020-12-16

孩子因停課無法上學?「小孩照顧險」補償家長請假扣薪的經濟負擔!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悉心呵護的寶貝,但不少家長都遇過孩子生病或學校因傳染病停課而無法上學的狀況,此時需要向公司告假或緊急請人照顧。為了解決家長因照顧孩子而請假的需求,有保險業者推出「小孩居家照顧補償保險」(小孩照顧險)商品組合,包含居家照顧補償保險與個人賠償責任保險,解決爸媽請假扣薪或送托的經濟負擔,讓家長輕鬆兼顧職場與家庭生活。
2020-08-19

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當家人突然臥病在床,怎麼減輕照顧負擔?

當家中出現臥病在床、無法自理生活的病人時,若不想將其送安養機構,就必須考慮請專人照顧。假如是獨子,沒有其他家人可以幫忙照顧罹病親人,也難以聘請外勞,該怎麼辦?
2018-11-01

背包背前面好,還是背後面好?

有些人背背包時,為了方便拿取東西,或是以為背包背在後面,腰部負擔較大,會把背包背在前面,但這樣的背法對於腰部並不會比較好,為什麼呢?
2018-07-09

打針吃藥好的比較快?

國人用藥量是美國人的6.5倍,「有病治病,沒病強身」是台灣特有的用藥文化,看病打針好的快,也被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藥物、針劑對身體也會造成負擔。60歲的張伯伯說自己是藥罐子,常吃的藥品已放滿整個抽屜,「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的藥全拿出來,我都可以開藥房啦!」張伯伯笑著說。不只因為張伯伯患有多項老人常見疾病,他老是變換醫院、醫師,才是滿抽屜藥品的主因。
2018-04-25

新保肝運動,養肝零負擔

古人因飲食匱乏,因而有進補的觀念,然而,現代人營養豐富,每3人就有1個有脂肪肝,保肝不能再用吞藥喝補等老方法,定期追蹤,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才能擁有好心肝。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