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負荷",共有4筆資料

奧運射擊國手田家榛》東京奧運奪下第8名,不放棄每一發子彈,讓甜蜜的負荷當後盾

在東京奧運射擊項目,田家榛奪下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第8名佳績,對於暌違八年再次站上奧運舞台,她坦言「心情和身分都有點不一樣,現在沉穩多了,不會得失心那麼重。」身為射擊代表隊中的「老大姐」,2018年升格當媽媽的田家榛自認,身分轉換能幫助自己在面對比賽時更加豁達。如今家裡增添了新成員,生活和靶場的一切都要做出改變,但對他來說都是「甜蜜的負荷」。
2020-04-21

如何避免職業性下背痛?

當你出現下背痛的症狀,除了求診找出病因,治療疼痛外,有沒有想過工作可能是幫兇?改變工作的流程,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才能遠離下背痛。下背痛發生的原因很多, 70%為非疾病性的急性肌肉或韌帶拉傷(閃到)、姿勢不良所致,有些職業必須長時間坐或站,同樣的姿勢維持太久,很容易成為腰酸背痛的高危險群。
2018-03-14

壞脾氣,洩漏你的不堪負荷

工作時,你是否總感到憤怒?或有頭暈目眩、失眠等現象?這表示你的身體已發出警報,壓力需要大清倉啦!玫玲是個內斂認真的高階主管,常把壓力內化成該擔負的責任,即使親友都感受到她工作壓力太大,但她始終不承認,直到有天,為一點小事,玫玲竟咆嘯大怒,繼而流淚不止,被好友拉去就診,才發現她得了憂鬱症……秀鳳是媒體主管,壓力大不在話下,每天編輯會議時,她都能感受到自己心跳加快,說話速度快,連下屬都感覺「老闆現在瀕臨發作臨界點!」長久以來,她已將這種表現內化成性格,經醫師分析,秀鳳有輕微的躁鬱症……
2017-06-06

台北榮總健檢科主任陳雲亮》扛起甜蜜負荷的交心御醫

想找陳雲亮看病的人,通常有兩類:一類是身分特殊,一類是症狀棘手,他負荷著比一般醫護人員更大的壓力挑戰。他告訴醫學生,站在手術台上,要假設「病人就是我爸爸、媽媽,這個手術我會怎麼做?」如此問題的答案,就是醫療的答案。
2006-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