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負面情緒",共有21筆資料

孩子不開心就打人,怎麼教?

你家孩子經常哭鬧大吼嗎?生氣起來還會攻擊別人、破壞東西?如果你總是和孩子說:「不要哭!不要生氣!」可能又會矯枉過正,教出「壓抑情緒」的小孩,該如何讓孩子學會緩和負面情緒?一起帶孩子學習正確掌控情緒的做法吧!
2018-03-31

教孩子調適情緒,父母必學親子聊天術

你家孩子IQ很高,但很容易生氣,EQ有待提升嗎?本文教你如何每天花10~15分鐘,打開孩子的心房,在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也讓孩子學會處理負面情緒,分享快樂!
2018-03-31

憂鬱的學前教育老師,可能讓孩子產生失控或焦慮的行為

研究發現,課堂教師或家庭托育的老師若有憂鬱情緒,會導致幼兒教育環境氣氛不良,孩子可能感染或模仿老師的負面情緒及行為,產生攻擊性、生氣和失控等外顯行為,以及憂鬱、焦慮、悲傷和退縮等內化行為,值得家長注意。
2018-02-26

親人被詐騙,如何陪他走出煎熬

不管在現實生活或網路世界,被騙都令人難受。 當親友悲痛地告訴你,畢生積蓄被詐騙集團騙走, 除了震驚、遺憾,你是否突然詞窮,陷入不知該說什麼安慰他的窘境…… 28歲的昊文,月前認識一位新朋友,對方表示自己在網路公司上班,誇口線上遊戲很夯,只要客戶在網路帳號存錢,就能抽成10%,只是公司規定每位業務員只能開立2個戶頭,所以想請他幫忙開戶,也答應利息全給他。昊文心想既然朋友有需要,就做順水人情,反正自己也待業,有利息收入也不無小補,於是答應。
2017-11-15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5大吸引力法則,給你好人緣

簡單一句話,可能使人際關係更緊密,也可能出現裂痕……對於這天壤之別的差異,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點出「正向思考」是關鍵。因此,若想在新的年度,增加自己的社交力,該從何著手?
2017-06-02

諸事不順令人抓狂?換個方法扭轉心境

當生活中發生令人抓狂的情況,甚至為此煩到焦躁不已,如何扭轉思維,用新角度轉換不順遂?為此,《大家健康》雜誌列出「抓狂排行榜」,請心理專家建議改變想法、扭轉心情的好辦法。
2017-06-02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

快樂迎變

《人生處處是機會》是一本單篇小品式的書,透過書初次認識李成家董事長,而讓我很好奇的是,一個來自屏東鄉下的年輕人,到底透過什麼機制這麼樂觀正向,看到處處是機會。多年後,又如何成就三個上市櫃公司?日後的幾次餐會上,無論是當主人或客人,他通常早到,除了感受到他親切周到的招呼,也從多聊幾句中,發現他的積極、務實與自許的社會責任。
2017-05-17

不追求一百分的成功絕學

幸福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事,各種煩惱、壓力及不滿足,卻會讓幸福感降低。即時轉念及做些小改變,會發現幸福就在你身邊。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