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買口罩",共有2筆資料

2020新冠肺炎口罩購買、旅遊警示、機場返家規定,一次搞懂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您是否對它仍有疑惑,疫情爆發至今,台灣實施了哪些防疫措施?「新冠肺炎」「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分辨與防範? 有哪些治療的進展?哪些國家是疫區,最好避免前往?若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及伊朗等地返國,要遵守哪些規定?本篇整理關於新冠肺炎的新訊息,讓您更了解如何應對。​(報導更新:2020/3/5)。
2020-03-04

起床就排隊買口罩和消毒液?3招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焦慮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總計全球已有三萬多例確診,超過六百人死亡,其中包括最早公開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不少民眾擔心SARS悲劇重演,不只搶購口罩,連宣稱有殺菌效果的漂白水、酒精和乾洗手液都銷售一空。儘管疾管署緊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並採行口罩實名制,透過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等方式安撫民心,還是有許多民眾擔心被感染、買不到口罩,而感到焦慮無助,有些長輩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究竟該如何檢視自己是否「過度焦慮」?又該如何緩解其伴隨而來的負面情緒呢?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