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賴東明",共有10筆資料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公益募款獲得民眾熱烈支持,所募得1千7百多萬元將全數用於協助台灣近240萬名青少年重覓生活的正向期待、擺脫憂鬱情緒!今年衛生署公布2003年青少年十大死因,自殺名列第三。自1950年後至今,青少年的自殺率升高4倍多。研究發現,87%的死亡個案生前患有憂鬱症,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為幫助台灣240萬名青少年擺脫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特別與7-ELEVEN於四月至六月間合作,進行公益募款,這也是董氏基金會首次以募集民眾小額捐款的方式來籌募經費。
2018-05-09

病人與護士間的關係像什麼?

想要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病人與家屬該具備哪些態度,才能讓護士工作起來,更加得心應手!
2017-04-18

用笑容迎接每一個明天

走過百年歲月,柴田豐女士總懷抱著熱情看待生命,關懷周遭的人、事、物,並藉由詩文抒發內心的想望與感謝……
2017-04-17

珍惜每一個幸福時刻

1911年出生的柴田豐女士,本是富裕米商的獨生女,十幾歲時家道中落,只好到料理店幫傭。人生的起伏,並未讓她灰心喪志,而是更加珍惜生活中每一個讓她感到幸福快樂的美好時刻……
2017-04-11

拒菸宣言出爐

「我家不吸菸宣言」網路佳句甄選回響熱烈,全台共有5305戶家庭報名參加,除了邀你上「無菸家庭」網站閱覽入選佳句,更渴望你以實際行動支持「無菸家庭」活動。短短數週,已有5305戶家庭熱烈上網參與「我家不吸菸宣言」活動,並經「廣告教父」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大好傳播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念慈、米開蘭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錦江共同評審,選出「無菸家庭」組及「我家不吸菸」組各5則特優與100則佳作。
2017-03-21

用心,打造有感的幸福人生!

「答謝友人的關愛,也感恩臺灣這個寶島」,之前賴東明董事長夫婦在松山文創園區內的誠品電影院舉行一個別緻的感恩會。緣由是二○一二年十一月時,他們夫婦先後病倒,在身體治癒後,為答謝醫師、親友在生病期間的照顧與關懷,於是在二○一三年十一月包場觀賞《看見臺灣》影片,表達對這群友人的感謝,及共同看見生活成長的這塊土地,珍惜臺灣。
2016-01-27

還在做白日夢嗎?迪士尼創意大師教你夢想實現力!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後來想去實踐嗎?還是被嘲笑就放棄了?全球知名的創意行銷大師堀貞一郎在新書《生命的奇幻旅程》中,用不說教的故事,鼓舞你「夢想」的力量……
2013-05-01

送給自己一隻「魔法鉛筆」!

「魔法鉛筆」某個程度而言,像是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吧!可以完成願望。這是兩年前的一次拜年聚會,賴東明董事長與我分享的一個神奇故事。
2013-02-05

廣告教父賴東明》擁抱樂活,退而不休

「利他利眾」是在廣告界45年,有「廣告教父」之稱的聯廣名譽董事長賴東明所秉持的心念。退休後轉戰公益的他,始終相信「人的幸福感,來自愛的延伸」,儘管已74歲,仍繼續用樂活的態度體驗人生,並積極奔走四方,就為了幫助更多人也能快樂……
2008-09-01

以廣告推公益,彩繪繽紛人生

人稱「廣告教父」的賴東明,卸下聯廣董事長一職後,對社會關懷絲毫不減,依舊熱愛生命,把累積一生的廣告智慧奉獻於公益活動,在古稀之年,依然堅持生活即學習,以喜捨心、感恩情回饋社會、豐富人生!賴東明坦言,從年輕到70歲為止,一直沒有所謂的「生涯規畫」,後來他想:「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又說:人生70古來稀,那麼在廣告界奉獻了42年的我,70歲又是什麼呢?」
2004-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