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走出",共有34筆資料

走出選後壓力症候群 別再憂鬱、焦慮

2024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結果出爐了,若支持的候選人落選,可能延續著憤怒、悲傷或恐懼的情緒。有這樣的感受,不要覺得孤單。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選後壓力症候群」席捲全國,顯示選舉帶來的壓力深深干擾選民的身心健康。
2024-01-18

退休生活因喪偶喪親跌谷底,10招走出憂鬱、重拾對生命的熱情

緹娜的退休生活因父母和丈夫相繼過世而變得支離破碎,幸運的是周遭的人給了愛與支持。她試著跨出家門,擔任志工,在幫助別人時找到自我價值與新的人生目標。面對喪偶、喪親等逆境,專家建議10招培養退休復原力!
2023-11-23

新冠防疫限制而憂鬱的青少年 不會隨解封自行痊癒!董氏提醒:成為孩子的好隊友 陪他們求助專業

6日校園口罩禁令解除,雖然生活漸歸正常,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身心健康的負面影響,不會隨著疫情解封就自動恢復。研究指出,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停課等防疫限制是造成此現象的主因之一。
2023-03-06

阿嬤在阿公過世後足不出戶,怎麼讓她走出喪偶陰霾?

久病的配偶離世,有些照顧者會有解脫的感覺,但對中高齡照顧者而言,長年以照顧另一半為生活重心,一旦失去了重心,身心可能急遽退化及老化,如何協助喪偶的年長者重新找到生活重心與價值,讓專家告訴你!
2022-11-09

親如家人的寵物過世,如何走出悲傷?安慰毛小孩主人可以這樣說

以往寵物過世被歸類為「不被承認的悲傷」,毛小孩過世,如何安慰失落悲傷的心情?心理師認為,其實仍然必須有適當疏導,才能解開人們心中的鬱結。如何陪伴飼主度過悲傷?什麼話不能說?
2021-05-26

走出災難創傷,不同對象應有不同協助

台鐵太魯閣號事件造成了49人死亡與200多人受傷,還有許多由災難現場倖存的乘客。其實受災害影響的人不只是這些,某種程度而言,我們都是災害的倖存者。
2021-04-28

王齊麟.李洋奧運奪金,獲台灣羽球男雙最佳成績!李洋感念嚴父「激將法」走出挫折低潮,越戰越勇

我國羽球黃金男雙王齊麟與李洋,在31日東京奧運羽球男子雙打冠軍戰中,以直落二擊敗中國對手劉雨辰與李俊慧,順利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也成功為台灣羽球拿下奧運史上首金,締造羽壇新頁!這也是兩人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後,再度締造的最佳紀錄,持續地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2021.8.2更新)
2021-01-14

老闆太機車、同事心機重、感情不順利?5部超勵志的感人電影,幫你走出低潮!

近期熱門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裡,彭彭和丁滿安慰小辛巴的那句「Hakuna Matata」,讓人印象深刻!面對挫折,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學習彭彭和丁滿豁達的人生智慧,畢竟──人雖然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改變未來。不同世代的人們都存在著不同的難關,有色人種遭社會歧視、身體殘疾喪失自信,或是生意失敗賠上家產……等。如果你也覺得時不我予、人生有跨不過去的坎,不妨觀賞以下五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看看別人是怎麼化解重重困難、得到幸福吧!
2019-08-02

焦慮症治得好嗎?如何走出焦慮

「誰能體會心慌慌的感覺?焦慮症治得好嗎?」 很多焦慮症者深受這些問題所苦...... 生活調適愛心會常務理事楊國欽, 回顧自己發病時,就醫的無助、親友的不解, 以及後來找到對的治療等過程, 希望藉由這段心路歷程的分享,也給身陷焦慮者康復的指引。
2019-02-09

當意外影響容貌,4技巧助患者走出情緒關卡

八仙塵爆、癌症、截肢、中風、失明……這些嚴重的意外或傷病,常造成當事人的容貌、生活功能缺損。憂鬱、無力的情緒不僅困擾當事人,還會蔓延到整個家庭。究竟當親友發生不可逆的重大傷病時,該如何陪伴他走出情緒泥淖?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