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走春",共有3筆資料

第一次去男女朋友家拜年,要注意什麼?過年傳祝賀訊息給主管,這樣做不失禮!

無論是親自拜年或是簡訊祝福,當對象是伴侶父母及公司主管時,多少讓人有些壓力。其實,節日是個容易拉近雙方距離的好時機,掌握以下小撇步,幫助你順利拜年、贏得好人緣!
2020-01-17

家有失智者,如何安心過好年?

農曆春節將至,該如何陪伴失智者過年?許多民眾都很期待年節和許久不見的親戚團聚,但因原有生活模式改變,環境刺激增加,失智者反而比平時更容易發脾氣或出現混亂行為,甚至容易在飲食、外出時出現意外,令家人手忙腳亂。專家建議,家有失智者的民眾只要放下期待、順著失智者,多讚美鼓勵失智者,以活動或美食轉移注意力,就能開心過好年。
2019-01-19

辦年貨、買零嘴、吃年菜,如何開心過年不怕胖?

台北市迪化街上的年貨大街正式開賣,吸引許多婆婆媽媽湧入,準備好好大採購一番。俗話說「吃甜甜過好年」,說到辦年貨,自然少不了臘肉、香腸、牛軋糖、貢糖或是開心果等零嘴,不過營養師提醒,許多零食點心都暗藏著高油、高糖、高鹽的危機,國健署調查顯示,每年春節過後,民眾普遍會增加2~3公斤,如何吃得開心又不增胖,以下專訪營養師提供小祕訣!
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