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走私菸",共有4筆資料

終止走私菸風暴,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入境免稅菸品!

特勤人員趁執行公務時,走私市價1250萬元的菸品,官員知法犯法的行徑,引發國人憤慨。董氏基金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這次菸品走私的事件,不僅是走私問題,更彰顯出政府官員私底下與菸商勾結的劣跡,政府應立即修訂《菸酒稅法》,取消免稅菸品,並儘速實施「一本護照只能鎖定購買一條菸」的規定,杜絕走私及逃漏稅,維護國家及人民安全。
2019-08-01

免稅菸竟成走私菸?財政部應立即廢除免稅菸品,改善菸害防制大漏洞!

台灣機場免稅菸制度,長久以來早變成以合法掩飾非法,大量闖關到國內轉售獲取暴利的大漏洞陋習。蔡英文總統出國拚外交,隨行國安人員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近萬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這些走私菸是不肖國安官員與華航及免稅菸品業者,整串犯罪集團在出國前預定,意圖利用總統通關禮遇,沒想到於回程提領時,被埋伏的檢調單位人贓俱獲。
2019-07-23

低價菸、降菸稅救選票?台灣拒菸聯盟2點駁降稅謬論

去年底,媒體揭露基層民代不斷向蔡英文總統建議降菸稅救選票,總統電請某菸酒公司研擬推平價菸品,且該菸酒公司坦承「已推65元的平價菸」。原以為「降菸稅可以救選票」的訴求在一陣喧鬧後就會停止,沒想到今天卻驚傳立委正式提案「修法降菸稅」!
2019-03-14

調高菸價,造成走私猖獗?

世界衛生組織(WHO)實證報告指出,促成癮君子戒菸、減少菸品消耗量及降低青少年吸菸率最有效的方式有二,即「落實無菸環境」與「大幅提高菸價」。台灣為因應WHO兩個有效降低吸菸率的控菸政策,行政院在今年10月30日通過調漲10元菸品健康福利捐,且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但菸商隨即釋放「增加10元菸捐會造成走私猖獗」的論述,企圖阻撓修法。
200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