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走路",共有21筆資料

倒退走舒緩退化性關節炎?醫師更建議4項改善膝痛的運動

日本傳來的「倒退走」運動,主張用到與平常相反的身體運作路徑,有意想不到的好處。不過這運動有爭議,原因是倒退走會使身體重心後傾,雖然可舒緩膝痛、關節炎等,但長者倒退走的危險性恐高於益處,醫師建議做另外4項運動……
2022-12-07

腰背痛、膝蓋痛、足底筋膜炎是不良走路姿勢惹禍?物理治療師教您改善

走路在生活中是平凡不過的動作,多數人不會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但您可知道走路姿勢不正確,不只影響體態、也讓身體容易背痛、腰痛、膝蓋痛、扭傷或有足底筋膜炎?想遠離痠痛,快來檢視有哪些NG走路姿勢,並快改善為正確走路姿勢吧!
2021-07-20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走得愈快,活得愈久

一項發表於《英國運動醫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走的越快,可能壽命越長。該研究團隊探討了心血管疾病、癌症和所有成因所造成的死亡率與走路速度之間的關係。研究者就1994年至2008年間在英國進行的11次人口調查,從中囊括了5萬225名走路者的資料進行分析。
2018-09-12

住在繁華的社區,每週多運動90分鐘

新的全球性研究發現:居住在繁華社區的人們,比其它的城市居民每週至少多走路了90分鐘。
2018-08-22

走路激發創造性思考

研究顯示:人們行走時創造力平均約提高60%。蘋果公司已故創始人Steve Jobs習慣邊走邊開會,而Facebook的聯合創始人Mark Zuckerberg也做同樣的事。
2018-05-16

小孩腳步聲吵到鄰居?怎麼讓孩子聽懂身體說的話,學會「輕聲走路」

住在公寓或大樓裡的孩子,常被要求「走路小聲一點」、「不要老是蹦蹦跳跳」,雖然這有點違背孩子開心時容易雀躍不已的天性,但為了不吵到鄰居,父母還是要耐心教導孩子。只是,孩子常一興奮起來,就忘了爸媽的叮嚀,總讓爸媽很煩惱,到底該怎麼教,孩子才能學會輕聲走路,舉手投足都優雅呢?
2018-02-27

運動15分,心理快樂100分

想要家中長輩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妨每天陪長輩運動15分鐘吧!每天運動15分鐘,除了可以強健身體、維持活動力外,更能增加愉悅感及自信心,讓長輩身心都健康!每天抽個空,陪爸媽或爺爺奶奶散步一下吧!
2018-01-12

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很簡單!從散步、走走路開始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試試走走路,散步吧!不要以為炎熱的夏天,久坐在冷氣房,用看電視、吃東西就能紓壓?小心,久坐可能無法紓壓,甚至有可能愈坐愈悶,心情變憂鬱!
2017-07-06

走路喘吁吁、經常酷酷嗽,肺阻塞害的!

「肺阻塞」在臺灣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七,每年奪走超過6000條人命。假如你有痰變多,特別是早上起床時會咳痰,爬樓梯或走上坡路時會喘的情況,當心「肺阻塞」已讓肺功能剩下不到一半。快遠離菸害與空污危險因子,才能避免肺功能持續惡化,病情嚴重則需仰賴呼吸器生存,不想過這樣的生活,現在就快積極治療!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