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起床",共有6筆資料

不想開學!4招幫孩子收心、排解長假後的鬱悶

跟隨父母開工的腳步,學生們度過近一個月的寒假後也將開學。假期中不規律的睡眠作息、大量使用電子產品、高熱量飲食,都可能讓孩子們回到常規生活時感到焦慮、憂鬱與壓力,4招幫孩子排解假期結束後的鬱悶!
2024-02-15

起床就排隊買口罩和消毒液?3招避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焦慮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短短兩個月的時間,總計全球已有三萬多例確診,超過六百人死亡,其中包括最早公開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醫師。不少民眾擔心SARS悲劇重演,不只搶購口罩,連宣稱有殺菌效果的漂白水、酒精和乾洗手液都銷售一空。儘管疾管署緊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狀況,並採行口罩實名制,透過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等方式安撫民心,還是有許多民眾擔心被感染、買不到口罩,而感到焦慮無助,有些長輩甚至把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究竟該如何檢視自己是否「過度焦慮」?又該如何緩解其伴隨而來的負面情緒呢?
2020-02-07

半夜常起床上廁所,易得代謝症候群?

預防代謝症候群,除了控制體重、做好飲食管理外,睡眠品質好不好,也會影響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研究顯示,睡眠不足6小時,且半夜起床如廁2次以上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是「睡6小時以上,且如廁1或0次」者的4.3倍!究竟該如何避免半夜起床上廁所,一覺到天明呢?
2019-09-02

起床就吸菸,罹肺癌機率高出八成

學術雜誌《癌症》(Cancer)發表論文指出,起床後半小時內開始吸菸的人患頭頸部癌症的機率,比起床至少1小時後才開始吸菸的人足足高出六成;而患肺癌的機率更是高出八成!起床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吸菸的人患上述癌症的危險,亦明顯高於較晚吸菸者。
2019-03-27

早上起床眼前霧濛濛看不清,是「視神經」中風嗎?

當早上起床,視力突然一片模糊,也許不是你沒睡醒、眼花,也不是年紀大老花眼,有可能是「視神經中風」!專家提醒,視神經中風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只有在發病短短2週是治療黃金期,有機會挽回一些視力。否則,錯過黃金治療期,就有可能永久失明!
2018-06-22

中風不上身的6大關鍵

身體健康者如何維持生活好習慣,向中風絕緣?已中風者如何避免二度中風?6大生活方法,讓你遠離中風!
2017-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