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超音波治療",共有3筆資料

「媽媽手」不只媽媽有

「媽媽手」不是家庭主婦的專利,不論職業,只要長時間使用手部肌肉者,患有媽媽手的機率都相當高。平日養成良好的用手習慣,才是杜絕媽媽手最好的方法。常常聽到家庭主婦們抱怨家事做太多,結果造成手痛,這種因做家務而產生手部疼痛的症狀,被稱為「媽媽手」,然而,並非只有忙於家事的主婦們會患得此病;某蛋糕店師傅,為了在父親節前夕趕做比平日數量更多的蛋糕,不斷地做攪拌的動作,因過度使用手部,也引發「媽媽手」;而銀行員工在月底忙著翻傳票、裝訂資料,患得此症者大有人在;另外,編輯工作者,長期持續打字8小時以上,最終也難逃罹患「媽媽手」的命運。
2018-01-11

復健有方,痠痛不來了!

「我最近常感到腰痠背痛,該去復健科看診嗎?」「復健科?那不是中風或手術後去的地方嗎?」一般人多認為復健科是中風或有重大疾病的人會去的地方,事實上,復健科也能是你解除痠痛的妙幫手!
2017-05-14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