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跑步",共有66筆資料

跑步跑出「鐵腿」?DIY按壓穴道來緩解

慢跑完回到家,膝蓋、大腿竟出現酸脹疼痛感,是否令你懊惱。除了休息、冰敷、抬高雙腿,中醫師貼心傳授DIY按壓穴道的緩解法,幫你降低「鐵腿」不適感!
2017-03-28

夏日夜跑注意5原則!跑步時抽筋,怎麼緩解?

夏天太陽毒辣,不想曬成小黑人,夜跑成為愛跑族的最愛,但夜跑易因光線不足而有安全死角,想安全夜跑,關鍵報你知!
2017-03-28

想參加馬拉松,如何自我訓練?

參加路跑比賽,想從入門的3公里、5公里晉級到10公里,甚至挑戰21公里的半馬、42公里的全馬,單憑衝勁是不夠的!用對方法訓練,才不會因肌肉、韌帶或關節受傷而敗下陣來。讓鑽研運動醫學的骨科醫師、運動防護員告訴你,想完跑馬拉松,該怎麼準備!
2017-03-28

預防運動傷害實戰篇》新手跑步,不可不知的傷害防護法

愛跑者最怕的就是運動傷害的發生,醫生表示:運動傷害不可能100%痊癒,所以平時更需要把「運動傷害防護」加入訓練及比賽的行程中,才能跑得更快樂與自在。
2017-03-28

7個方法玩跑步,安全又有趣

沒有人是天生的路跑好手,要成為零傷害的愛跑者,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方法,持續遵守,7個方法,讓你跑出健康、安全及樂趣。
2017-03-28

愛上跑步,別讓運動傷害成憾事

全民瘋路跑,統計今年全臺有近430場路跑活動,在民眾瘋路跑,自以為更健康的同時,運動傷害門診的求診人數卻增加了10~15%,到底怎麼跑才能遠離膝蓋、腿部的痠痛與傷害,本次封面主題採訪骨科、復健科、中醫,請專業醫師告訴你。
2017-03-28

跑馬拉松這樣吃,讓你能量十足

跑馬拉松想要有好成績,不是勤練跑就行!必須配合飲食調整,讓身體保持在最好的狀態。馬拉松比賽當天怎麼吃?快看體育專家的建議。
2017-03-20

跑完酸痛,5招教你搶救急性疼痛

跑完步,膝蓋、小腿、足底好酸痛,該先冰敷,還是熱敷?止酸痛的噴劑、凝膠、貼布,哪個效果好?若過了幾天還未好,該嘗試推拿或針灸嗎?
2017-03-19

小心阿基里斯腱中風,選擇跑鞋有原則

跑鞋越軟越舒服?當心拉長阿基里斯腱反受傷!阿基里斯腱有多重要?美國球星Kobe Bryant就是因阿基里斯腱斷裂,職業生涯一度岌岌可危。用對方法選擇跑鞋,避開阿基里斯腱發炎受傷的3個原因, 才能讓自己邁開步伐、跑出活力!
2017-03-16

合隆毛廠董事長陳焜耀》逆來順受,有捨才能有得!

合隆毛廠,一家超過百年歷史的羽絨製品製造廠,也是亞洲歷史最悠久、布局最廣的專業羽絨製造廠。不過在20多年前,合隆毛廠卻曾因分家,客戶大量流失,導致快瀕臨破產的困境,第四代經營者陳焜耀挺住壓力,因為他堅信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腦袋,為這個產業求創新突破,終於找到羽絨產業的一片天……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