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路跑",共有28筆資料

5~17歲孩子每天應運動1小時!親子如何選運動放電、增身心健康及抗壓力?

童年是建立運動習慣與體格發展的重要階段,研究發現運動不僅能幫孩子長高、有更好的體能,也有助減輕青少年的焦慮和憂鬱症狀。假使青少年時期缺乏運動,成年後的心理健康亦受影響。對成長中的孩子而言,學校每週僅兩節體育課,運動量易不足,身為父母,我們還可以做些什麼?
2021-12-24

越野跑一哥周青:傳授越野路跑新手必看訓練、飲食攻略、推薦賽道

越野跑正夯,曾拿下亞洲越野賽冠軍的周青,分享訓練方式、飲食規劃、應對迷路、失溫的方法,及推薦新手訓練賽道!
2020-12-11

不想路跑完有「跑者膝」、膝蓋痛,運動前後怎麼按摩及做伸展運動?

常跑步的人最擔心跑步傷膝蓋,如何避免? 一旦出現跑者膝、髕股骨關節綜合症、半月板受損……又該怎麼治療? 讓國家級防護團隊告訴你,膝傷後如何運動復原!
2018-05-30

運動聽音樂,能忘記疲憊、增加效能?錯!想讓運動更有成效,得先搞懂配速、最大心跳率……

不管是在體育場、公園或是健身房,都能看到運動的人帶著隨身聽或無線耳機,邊聽音樂邊運動,不少廠商也推出各式各樣可以放手機的臂包,讓運動的人方便聽音樂運動。不過專家指出,跑步聽音樂容易分散注意力,而忽略周圍環境,引起意外。以下列舉民眾常有的慢跑迷思,為您一一解惑!
2017-08-21

避免熱中暑,夜跑什麼時間點最恰當?想要夜跑,晚餐幾點吃最好?

氣溫持續飆高,光是8月上旬,台北就有連續8天高溫飆破37度,已經創下120年設站以來高溫天數紀錄,氣象專家預估,未來恐怕還會再更熱。面對如此炎熱的天氣,不少有慢跑習慣的民眾也不得不調整作息,改成晚上夜跑,避免在大太陽下運動引起中暑。但也有人擔心,晚上不是應該要讓免疫系統休息嗎?到底什麼時間跑步比較好呢?
2017-08-15

泡棉滾筒怎麼用,能消除運動痠痛與疲勞?

路跑運動熱門,各式消除運動疲勞的商品也推陳出新,「泡棉滾筒」也是時下熱門的商品,據說用身體壓滾筒就能自我舒緩痠痛,真這麼有效嗎?
2017-05-05

瘋跑步腳痛好不了,怎麼治療與復健

不少人路跑時不慎拉傷、扭傷,休息後再度運動,仍覺得隱隱作痛。其實運動傷害沒處理好,95%都會反覆發作!受傷時怎麼急救?休息多久能受力?在3週內的癒合期,又該如何止痛消炎?讓專業的骨科及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2017-04-17

預約膝力人生:膝蓋要好,這樣保養才對!

你還在用錯誤的方法保養膝蓋嗎?為什麼膝蓋會未老先衰?哪些傷害膝蓋的行為不能做?本書告訴你正確實用的護膝方法,你可以到老都擁有走動自如的關鍵行動力!
2017-04-16

63歲婦產科醫師謝燦堂,24小時接生的祕訣:馬拉松

65歲是法定退休的年紀, 但現年63歲的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身為婦產科醫生, 現在還可以24小時待命接生,並頭腦清晰地處理行政事務, 他笑說神采飛揚的祕訣,就是跑馬拉松養成的好體力!
2017-04-12

首創城市路跑闖關賽,開心運動甩憂鬱

自2000年起,結合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各心理衛生團體,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憂鬱症篩檢日,以提升民眾對憂鬱症的認知與重視。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