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身體",共有81筆資料

身體飄5異味疾病徵兆?這些味道當心乳癌 肺癌 肝硬化 腎衰竭

身上散發的氣味會留下無形的印象,不好的氣味不僅惱人、讓氣氛留下尷尬的味道,若身體飄散葡萄汁味、爛蘋果味、尿液味、酸掉的蘿蔔乾味,或口腔飄出腐敗酸臭味,當心是身體出狀況的警訊!
2023-02-07

防易猝死的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肺栓塞等心臟病 別疏忽身體警訊

據衛福部2022年中最新統計,心臟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2021年死於心臟疾病者為21,852人,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一年約造成4.7萬多人死亡,致死率僅次於癌症。之前藝人黃鴻升(小鬼)及凱渥男模張誌軒皆因急性心臟病猝逝,究竟這些疾病有什麼前兆?當身體出現異狀時,又該如何自救?(2023.2.1更新)
2022-12-13

不斷查看選舉新聞?當心引發壓力、焦慮及身體健康問題!

九合一選舉即將到來,身邊有親友長時間關注選情新聞而情緒大幅波動?請適時提醒對方暫停或減少觀看新聞,避免影響心理健康。研究顯示,有「不斷查看新聞」強迫性衝動的人,更易產生壓力、焦慮及身體健康問題。
2022-11-14

Omicron輕症不代表身體強健 四體質調養防長新冠或再感染BA5

很多人以為染新冠BA2呈輕症、無症狀代表身體強健,其實不一定;體質較虛的人也可能染上Omicron後症狀輕微,採陰後卻發生「長新冠」。如果不處理長新冠,易造成體質損耗,如果抗病力不夠強,易再度感染BA4、BA5,病情將更嚴重。中醫師依新冠後遺症把體質分為4類,快檢視自己屬於哪種體質,依建議來調養。
2022-09-12

防疫期親子居家遊戲大蒐羅, 玩出創造力

全國防新冠。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雖然部分場所微解封,但最安全的做法還是待在家,保持社交距離。漫長的暑假,對家長和小孩來說是一大挑戰,活動範圍侷限於家中,如何消耗小朋友滿滿的精力呢?爸媽只要運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就能讓孩子充分放電,同時增進親子感情,一起來看看可在家中玩哪些親子遊戲吧!
2021-07-16

全身痠痛因為氣堵住了!這樣練氣功幫身體修復、緩解不適

現代人長期使用3C產品,身體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容易造成肌肉緊繃、痠痛。氣功老師說,人會筋骨痠痛一切肇因血液循環和經絡運行不順,只要讓經絡通暢,便能改善發炎、減輕痠痛。
2021-04-15

大夜班、輪班工作睡不好?6個身體保養小撇步

夜班輪值人員經常發現自己有程度大小不一的睡眠困擾,輪值大夜班身體會變差嗎?值夜班的工作者可以掌握哪些小技巧,減少睡眠障礙對身體的傷害?
2021-02-24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生薑泡腳,可以預防秋冬「風濕性關節炎」發作?

陰雨綿綿的日子,是否常在起床的時候,感覺自己關節僵硬、疼痛?這是因為當天氣濕度提高,就會影響到血液的黏稠度,進而引起發炎。有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該如何在秋冬交替之際,預防關節炎發作?飲食上該注意什麼?泡腳可以緩解風濕性關節炎,真的嗎?
2020-11-06

減肥必看!體內濕氣重,容易囤積脂肥、愈減愈肥?

生活中,常常聽到有些人抱怨說:「為什麼我明明沒吃什麼飯,體重還是持續飆升?」、「老是水腫,怎麼樣消都消不掉?」愛美是人的天性,總是希望自己身材可以苗條,可是愈努力卻愈無效,好像越減越胖,連喝水都會長肉,減肥減到很氣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你不知道的事情是,愈減愈肥的背後元凶就是濕氣!到底肥胖與濕氣之間有什麼關聯呢?
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