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身體",共有81筆資料

體脂肪越多,罹癌機率越高?

美國癌症研究協會與世界癌症基金會合作發布一項報告,結論明確指出,肥胖與大腸癌、乳癌、子宮內膜癌、腎臟癌、胰臟癌及食道惡性腺瘤有關。研究顯示,男人BMI值超過健康標準後,上述癌症風險會從24%增加至59%。
2017-03-06

加速身體代謝毒物,哪些食物有用?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許多消費者開始思考: 若不慎吃到有毒食物,如何才能降低傷害? 看看專家怎麼利用天然食物來幫助身體代謝毒素!
2017-02-10

戒掉7個NG壞習慣,讓子宮暖起來

想要子宮溫暖,經期要順、好受孕,生活中7個壞習慣,千萬要避免!
2017-02-09

為何難懷孕?可能子宮太冷了

子宮寒相當於子宮內壁薄,血液循環差,不利胎兒著床,猶如在冰天雪地的土壤,種子不可能發芽,不僅會造成經期不順,還可能產生許多婦女疾病,如: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巧克力囊腫等,更要小心難受孕、胎動不安、流產。
2017-02-09

讓身體暖起來,湯方隨手喝

中醫認為,「十個女人九個寒」,寒指的是「子宮寒」。現代女性普遍都有「宮寒」問題,不僅月經不規律,到了冬天,手腳冰冷更是嚴重,想要遠離經痛、迎來好孕,告別「宮寒」,不妨在家自己動手做暖湯。
2017-01-12

近九成民眾身體鬧果荒,再忙!也別忘了吃水果

董氏基金會公布國人「2015年身體快樂訊息」大調查,發現民眾雖然懂得為健康挑著吃,但全台有88.6%民眾吃不到衛生福利部建議的每天2份水果,甚至有一成民眾以為「吃蔬菜就夠了!」不在乎水果攝取、不健康的生活型態,讓臺灣人身體快樂不起來!臺灣民眾身體快樂總平均只有63分,36%不及格,普遍覺得不夠快樂。
2015-08-01

疲憊、記性差、身體不適? 全臺31萬老人憂鬱沒人知

老人憂鬱症易隱形,常被家人誤以為是「老化」或「老番癲」而忽略,當家中的長輩常喊累、食慾不振、睡不好、胸悶、頭痛……請多關心他們。
2013-03-01

牽一「鬱」而動全身,憂鬱症與身體疾病的關係

在上一期的文章中,筆者介紹憂鬱症的分類,提及「身體疾病導致的憂鬱症」,這些疾病包括腦中風、巴金森症、癲癇、愛滋病、甲狀腺低下症、全身紅斑性狼瘡、尿毒症、惡性腫瘤和心肌梗塞等。的確,當罹患病症時,容易心情沮喪;反之,憂鬱時,是否較容易生病? 荷蘭有學者做了一項研究,樣本取自基層開業醫生的紀錄,將1975~1990年憂鬱症的個案(1358人),與非憂鬱症個案(67570人)作比較,追蹤10年後發現,憂鬱症患者罹患巴金森病的危險率是非憂鬱症個案的3.13倍。此研究驗證憂鬱症患者較易罹患巴金森病的假說,也印證憂鬱症病患容易得到其他身體疾病,如腦中風、失智症、癌症、心肌梗塞和巴金森病等。
2010-03-28

染上運動的癮

運動可以消耗熱量,維持體重;運動可以使內臟機能更形活潑,保有健康的身體;運動可以代謝廢 物..,運動好處再多,還是得靠你自己來試試。
2000-05-30

增強肌肉的彈性和運動系統的靈活度。 給身體放鬆的機會

新光醫院精神科主任張尚文表示,站在精神醫學的領域來說,平日具有運動習慣的人雖然不一定比其他人有成就、樂觀進取或不容易罹患憂鬱症,但是,由於他們的肌肉經常在活動,因此,相較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這些人的身體的確較具有放鬆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在精神科門診中,醫師經常會建議焦慮症患者養成運動習慣的原因。 由於運動本身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因此,有此習慣的人不但身體的鬆馳度比沒有運動習慣者高,在保持一定體力的前提下,這些人的精神狀況也比較好,不容易出現體力不支或精神萎靡、渙散的現象。
200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