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車禍",共有8筆資料

車禍後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傾聽 給予安全感助緩解重大事故後的壓力

日前一家科技公司員工旅遊卻發生車禍造成4死22傷。重大意外事故恐讓傷者、家屬情緒出現大幅波動及精神壓力。若當事人持續焦慮、悲傷、恐懼或失眠,出現創傷症候群,傾聽陪伴、給予安全感,有助緩解重大事故後的壓力。
2023-10-30

車禍後做哪些檢查釐清是否腦震盪、腦出血?

藝人林志穎2022年7月載兒子在桃園蘆竹發生嚴重車禍,歷經手術和長達半年的復健,身體才逐漸恢復。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怕意外上門?車禍發生時要做哪些檢查釐清傷勢,才能確保未造成嚴重的腦震盪、腦出血、神經痛等後遺症?(2023.11.09更新)
2022-07-25

車禍腦傷需復健卻出門不便?善用居家護理與復健醫療服務,在家把握復原黃金期

車禍常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嚴重的意外傷害,若傷及腦部,創傷性腦傷也代表傷者與家人將有漫長且繁雜的居家照護課題必須進行。面對換藥、醫療管路更換、身體功能復健等多種難題,你知道可以善用住家附近的居家護理所嗎?透過居護所的協助,有機會申請每月兩次健保給付的到宅護理醫療照護,也能得到整體性醫療評估與照護,把握黃金階段復能。
2022-03-23

外出旅遊碰到車禍,是福不是禍?葉金川:轉念讓日子更快樂!

開心出門遊玩,卻意外發生車禍,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倒楣透頂、興致全無,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很不一樣!即便在旅遊時遇到車禍,還是很豁達,不但沒有讓這場突如其然的意外影響郊遊心情、繼續走完行程,甚至還在個人臉書上寫下車禍發生後這兩天的感悟,提醒大家「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最美好的一面,任何人都可以找到最美好的特質。」把原本的旅遊行程,轉念當成壓驚、舒緩情緒的方式,充分展現高EQ的智慧。
2020-07-16

【認識整形外科】全台哪些醫院有整形外科?

許多人聽到整形外科的第一直覺是隆乳、隆鼻、縫雙眼皮及抽脂等,但其實涵蓋了重建和整形兩大範疇。不論是身體外表的功能喪失,或外觀缺損,都是整形外科治療的對象。舉例來說, 因顏面部或口腔癌症切除後造成的組織及骨骼缺損,整形外科醫師就必須從身體的其他部分擷取適當組織來重建顏面的功能及外觀。另外, 因車禍外傷造成的顏面或四肢變形或功能喪失,也要經由整形外科醫師的妙手回春來達到重建及整形的目的。
2019-09-18

老伴愛開快車,該不該偷藏他的車鑰匙?

根據警政署統計,2015年國內造成死亡的車禍肇事者中,以70歲以上的駕駛人比率最高,依次是65~69歲,再來才是18~29歲青少年。高齡駕駛不只容易造成車禍意外,一旦發生事故,死亡率也較高。國外研究指出,70歲以上的高齡駕駛人,在死亡車禍事故率上,比35~54歲的中年駕駛人高出2.6倍,且年齡愈高,車禍致死率愈高。希望高齡老伴或老爸別再勉強開車,讓家人提心吊膽嗎?不妨試試本文提供的三個步驟,和長輩溝通看看吧!
2019-01-02

「眉」關係嗎?原來男人在意頭髮外,也想有一對明星般的濃眉……

網路流傳一句俏皮話:「頭髮是男人的第二生命!」男人對頭髮的在意,恐怕不亞於女性對凍齡的執著。當落健、生髮水都沒有用時,植髮就成了唯一選擇。不過,這幾年除了頭皮植髮,「植眉」的詢問度也跟著激增,據生髮診所統計,男性植眉及女性植眉的比率約為6:4,而且大部分來諮詢的人都會帶著明星照,可見男性對自己眉形愈來愈講究。
2017-06-08

別讓車禍後遺症跟你回家

藝人堂娜27歲那年,因一場大車禍肋骨全斷,出院後揮之不去的是嚴重的腰痠背痛、神經痛。當你騎機車或開車上下班時,是否也深怕意外忽然上門?當意外真的發生時,下一步該怎麼做?要做哪些檢查?才能確保車禍遺留下的「後遺症」不跟你回家!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