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輻射",共有9筆資料

「福食」開放 不想吃到「核食」,政府還能做什麼?

政府日前宣布解禁日本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管制,不少民眾憂心吃到「核食」。政府表示,「福食」不等於「核食」,絕對不會進口核食,未來福島5縣食品輸入,應提供輻射與產地雙證明文件,也會逐批檢驗,但民眾仍很擔憂。除了上述做法,政府還能做些什麼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2022-02-17

手機電磁波,傷身又傷精?

「使用雙門號手機,電磁波強度加乘,小心罹癌、失聰……」「想減少電磁波暴露量,少在通訊差的地方講手機或傳簡訊……」現代人頻繁用手機,但各種對健康的疑慮卻不時傳出,手機電磁波真有這麼恐怖嗎?各種防範之道,又有幾分成效?就請專家幫你解答!
2018-12-30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吃辣,燃燒你的脂肪?

減肥招式無奇不有,聽說:吃辣也能減肥? 有人深信不疑,三餐都拌辣椒,才吃一個多星期,就檢測出胃潰瘍,更慘的是1公斤都沒瘦!吃辣真能甩掉肥肉嗎?還是只是網路上的道聽塗說?
2018-01-18

醫療輻射,潛伏殺手?

提到輻射對人體的影響,沒有人不心存疑慮,從用的手機、電腦、吹風機,住的房子,甚至連醫療檢測,都讓人擔心是否會受輻射傷害而致癌。既然生活離不開輻射,多一分認識,並聽取專家建議,才能少一分不必要的恐懼。近幾年來,醫療檢驗流行全身電腦斷層掃描,許多私人診所紛紛推出自費的檢驗,號稱可以提早發現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平時看診的經驗中,很多人也有照射X光的經驗。這些醫療上的檢驗,都含有微量的輻射物質,但處在「聞輻色變」的時代,許多人不禁要問:「醫療性的輻射檢驗,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嗎?」
2017-12-26

吹風機貼身吹,有那麼「癌」重?

據報導,有位髮型師長期用右手吹頭髮,右眼居然得白內障;網路更流傳,吹風機的電磁波足以致癌……何時開始我們依賴的家庭小幫手,成了危害健康的隱形殺手?吹風機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良伴,也是愛美一族的變「髮」道具,如何正確使用吹風機,才能兼顧美麗和健康,5大吹風機迷思你不可不知。
2017-06-27

碘片不是保健食品,小心亂服傷身!

家住金山的雅惠每年都會收到衛生單位給的碘片,但都不以為意將之順手一丟,平日也常到核電廠附近的空地打羽毛球,不會特別注意輻射的議題。直到最近日本爆發輻射外洩的危機,才驚覺自己身處危險地帶,急忙翻箱倒櫃地找碘片,好不容易找到了1、2片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2017-04-06

阿斯巴甜會致癌?

檸檬蝦變砒霜?代糖會致癌?吃辣一族好防癌?你是不是在飲食地圖上迷路了?
2010-09-19

微波食物,營養流光光?

曾幾何時,微波爐已成了用餐時不可或缺的幫手,只要把便當、調理包放入便利商店或家中的微波爐,數十秒或幾分鐘後,就有熱騰騰的食物,可立即享用......但常吃微波加熱的食物會影響健康嗎?其輻射是否有致癌危機?微波爐幾乎已成為現代人的生活必備品,舉凡烹飪、加熱,都可在不開火的情形下快速完成,然而,什麼食物都能放進微波爐嗎?牛奶、餐盒經過微波加熱,營養會不會流失,甚至變質?操作不當會不會爆炸?其產生的輻射線會危害健康嗎?這些疑問始終存在消費者心中,對此,我們採訪了營養、物理、電子領域的專家,且看這些疑慮是否真需擔憂,而要安全使用微波爐,又要注意哪些細節。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