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轉念",共有21筆資料

量子轉念引導技術創辦人陳嘉堡–重度憂鬱症康復者自救告白

憂鬱症的患者跟家人都想找到原因、盡早康復,但每位患者的成因不盡相同,走出憂鬱的歷程也就不同。有APEI國際註冊心理諮詢師背景的陳嘉堡,多年前人生在一夕間垮台導致重度憂鬱症,嘗試解開心結的過程竟成為命運的轉折點,後來他提出「量子轉念」技術,自救後開始助人,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他的故事……
2021-10-11

量子轉念是什麼?能解決壓力與心結,讓家人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嗎?

當另一半、家人對我們愛理不理或百般挑剔時,我們通常感到很受傷、難過,甚至焦慮、憤怒,創立「量子轉念引導技術」的陳嘉堡指出,試著了解事情的全貌,有助釐清潛意識裡的誤解,理性的消化負面情緒、解開心結、讓家人間的溝通相處不再令人窒息。他也提供幫助轉念的【簡易版練習法】,不妨試試。
2021-10-05

工作日「微休息」不是偷懶,反而能提升工作效率!

五一勞動節假期將至,上班族覺得放長假才有足夠的時間休息,恢復精力?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葉雅馨主任提醒,除了身體的休息,心理層面的放鬆同樣重要;董氏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企業紓壓日」,提供14種課程供企業選擇,幫助員工Self-Care,照顧身心健康。
2021-04-28

歐陽靖走過網路霸凌,靠8個提問轉念面對傷痕

去年秋天,25歲的南韓藝人雪莉因大膽作風,與出道時的清純形象相差甚遠,備受網友指責和羞辱,在長時間遭受網路霸凌的情況下,選擇結束生命。今年春天,年僅22歲的日本摔角選手木村花,因在實境秀《雙層公寓》中的一段表演被誤解,遭受網路鄉民圍剿而輕生……當言行被放大檢視,甚至被誤解,該如何轉換心態,面對不理性的攻擊?
2020-10-12

外出旅遊碰到車禍,是福不是禍?葉金川:轉念讓日子更快樂!

開心出門遊玩,卻意外發生車禍,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倒楣透頂、興致全無,但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卻很不一樣!即便在旅遊時遇到車禍,還是很豁達,不但沒有讓這場突如其然的意外影響郊遊心情、繼續走完行程,甚至還在個人臉書上寫下車禍發生後這兩天的感悟,提醒大家「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最美好的一面,任何人都可以找到最美好的特質。」把原本的旅遊行程,轉念當成壓驚、舒緩情緒的方式,充分展現高EQ的智慧。
2020-07-16

突破職涯困局,跨越低潮再出發!

不想當便利貼女孩、男孩,但無力拒絕過多的工作嗎?覺得工作沒前景,卻擔心換跑道太冒險嗎?面對諸多的工作問題,如何應戰、找出解決之道?
2017-09-28

樂在工作的職場達人,想什麼?

職場上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很多人因壓力大而四處抱怨,不僅讓自己的工作效率和情緒變差,連帶也影響其他同事,這時,如果換一種阿Q想法,解決眼前的壓力與難題,你會發現「結果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想成為職場MVP(原指球場中表現最佳、最有價值的運動員)嗎?遇到挫折時不妨多練練「變心術」,把心中原有的負面想法去除,代換成健康、積極的正向想法。
2017-06-09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5個轉念,讓我工作有效率又愉快

7年前,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的工作量是目前的一半,可是,凡事要求完美且事必躬親,令當時的她「壓力大到喘不過氣」。直到健康亮起紅燈,她開始覺得自己「需要改變」,在個性與處事上,她做了哪些調整,讓現在的自己「有效率又愉快」?
2017-06-02

情緒管理專家吳娟瑜》離開舒適圈,勇敢為人生找答案

因為不斷懷疑「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吳娟瑜不顧家人反對,放棄了穩定教職。當她決定以「影響力」作為志業,希望聽眾透過她的演講,有更多心靈成長,即使已40歲仍勇於改變,赴美攻讀碩士學位,提升能力。如今她是知名演說家,演講超過5千場,回顧這場人生的逆轉阻礙重重,到底是什麼信念支持她一路堅持?
2017-06-02

5大吸引力法則,給你好人緣

簡單一句話,可能使人際關係更緊密,也可能出現裂痕……對於這天壤之別的差異,卡內基訓練負責人黑幼龍點出「正向思考」是關鍵。因此,若想在新的年度,增加自己的社交力,該從何著手?
2017-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