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辣椒",共有9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切辣椒總是「辣到手」?怎麼緩解?

日前,電視播出一則「有位張姓民眾用手挖除辣椒籽,整隻手辣到受不了,趕緊浸泡醋中、泡糖水,還是又痛又腫,最後前往醫院掛急診挨針才得到緩解」的新聞,無獨有偶,一位莊太太也有類似辣到手的經驗,在切完小辣椒後,整隻手辣到像被火灼燒一樣,浸泡冰牛奶中約十分鐘後,辣痛逐漸消除,整個人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同樣是辣到手,不同的緩解方式,效果竟然有天壤之別?
2020-09-23

吃辣,燃燒你的脂肪?

減肥招式無奇不有,聽說:吃辣也能減肥? 有人深信不疑,三餐都拌辣椒,才吃一個多星期,就檢測出胃潰瘍,更慘的是1公斤都沒瘦!吃辣真能甩掉肥肉嗎?還是只是網路上的道聽塗說?
2018-01-18

麻辣鍋聰明吃,腸胃不著火

台灣人愛吃鍋,冬天吃鍋暖暖身,夏天也有強力的冷氣放送!麻辣鍋更是許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嗜辣的人,更無法抵擋那種吃到頭皮發麻、舌頭發燙的感覺,然而,大塊朵頤之際,腸胃也「火辣」,不想頻跑廁所,不妨學學專家的撇步!冬天裡吃頓滾燙的麻辣鍋,是不少人的美食享受,但腸胃不夠「堅強」的人,享受口腹之慾後,可能得付出些許代價,少則多跑幾趟廁所,慘烈者則痔瘡發作,得到醫院報到。
2017-07-15

辣椒吃太多,容易長痘痘?

婷婷最近常吃四川菜、麻辣鍋。幾天下來,冒了好幾顆痘痘,令她非常苦惱。同事說,可能她最近吃的食物過於刺激皮膚,真的是如此嗎?如果對於每餐「無辣不歡」的族群,該注意什麼?
2017-05-21

小腹婆變小蠻腰,瘦腰產品幫倒忙

「瘦腰機能瓦解脂肪隨意瘦,連難纏的鮪魚肚都消失」、「按摩霜、辣椒膏輕鬆抹,促進代謝、燃燒脂肪不是夢」……這些廣告宣傳說得動聽,使用效果真能讓人「瘦」寵若驚?
2017-05-15

4種最夯的減肥食品,該不該吃?

「藤黃果能抑制脂肪生成」、「甲殼素可吸附脂肪,促進代謝」、「辣椒萃取物主要是分解脂肪」……市售減肥產品宣稱這些成分讓人輕鬆享瘦,可是,這效果是否誇大或真有根據?專家如何看待?
2017-05-12

想吃大餐,怎麼顧好身材

天氣冷,特別讓人想多吃一點,補充熱量,但又怕身材走樣,在香噴噴的美食與窈窕身材間,怎麼取捨?
2017-05-09

抹生薑、辣椒可以治禿頭?常見的落髮迷思

掉髮是許多人的困擾,禿髮更是一場夢魘,雖然不是致命的傷害,但不少人因為拒絕承認,沒有尋求正確的治療協助,反而使用未必有效的偏方,不只無法改善問題,還可能多花冤枉錢、延誤了黃金治療期,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針對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頭髮問題,為我們詳細說明,讓讀者能破除這些迷思。
2017-04-25